Sandy家管嚴!留學才看「人生第一本漫畫」:花3天才懂一格格看

Sandy(吳姍儒)是吳宗憲(憲哥)的長女,不僅節目主持表現亮眼,流利的口才讓她拿下2座金鐘主持人獎,超快反應加上聰明也讓她累積許多粉絲。她也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和大家分享心情,近日更透露小時候因為家管很嚴的關係,幾乎沒看過卡通,也沒看過漫畫,還是直到去留學時偷看了「人生第一本死亡筆記本」。

Sandy表示,小時候她很討厭蕾絲、公主風、粉紅色、婚紗、花朵、時尚、精品、洋裝、亮片對這些完全沒有興趣,對四驅車沒有到熱愛,但確實比較喜歡;流行的東西也落後別人好幾拍「喜歡過電子雞也曾經跟家人跪求要買gameboy,得到一台遊戲機卻非常不會玩,就算學人家把卡帶抽出來吹一吹也一樣。」

她繼續說,因為家管很嚴的關係,所以沒有機會看到卡通「不能看小叮噹因為大雄會說謊技安會欺負人,只能看柯南因為他有分析、正義…之類的優點。」也因為這樣,所以會趁家人午休時,偷偷轉到港片台,被殭屍嚇得半死卻又不敢說「沒想到最後迷上做點心過生活,每次到吉利丁使用環節,我就瞠目結舌地緊盯著,透明固態的片狀泡到水裡就會變稠,對九歲左右的我來說…除了大衛魔術就這個最厲害」。

不僅如此,漫畫也一樣不能看,直到Sandy去美國留學時,才偷偷看了「死亡筆記本」,也花了兩三天才知道一格一格要如何跳著看「也才發現原來我太過於重視文字敘述,為了儘速享受文字,反而會覺得被圖畫擋住。」

最後,她也說,「總之,我永遠都是跟不上流行的保守呆頭鵝,我不是很懂流行和美…但我感謝在工作上被迫(?)和一群注重美的男女一起相處,他們讓我開始認識(雖然不到追尋的地步),但我開始懂得細看很多很多東西,找到它的故事、背景、說法、理由…進而懂得appreciate它們。」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