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點心」熱量排行榜曝光! 一塊花生糖就破500大卡

農曆新年除了有好吃的年夜飯外,家中也會出縣各種好吃的傳統點心,像是花生糖、肉乾、麻荖、鱈魚絲或發糕、年糕等;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雖然這些小點心分量很小,但熱量可不低,於是也分享了傳統點心的熱量排行榜,有些小小一份就超過500大卡,相當驚人。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以每100g份量來說,牛肉乾(525kcal)、花生貢糖(511kcal)、花生麻荖(504kcal)都破500大卡,小朋友愛吃的牛軋糖(477kcal)、沙其瑪(372kcal)也不低,而冠軍正是花生糖更有562大卡!

高敏敏也特別提醒,過年必吃的「發糕」乍看熱量好像沒有特別高,但其實一顆發糕大約200公克,大約是462大卡,已經超過一碗白飯的熱量,所以若是要吃,建議當天最好少吃一碗飯做代替。

此外,高敏敏也說,像是鱈魚絲、豬肉絲、魷魚絲100g大約是一個碗的份量,別小看小小一碗,鈉含可是非常可怕;因為這種肉類、海產類的加工乾貨,都會在加工過程中加入大量糖、鹽、油調味,可能就比一天能吃的鹽分還更高。

她也特別點出年糕,建議用蒸取代油炸,熱量才不會翻倍,小心熱量炸裂之外 也要提防糖分攝取過多。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