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破解「乖乖神話」...曝「2關鍵不然沒效」! 網崩潰:洩漏國家機密

很多上班族或是工程師都會在電腦主機上放上一包「乖乖餅乾,希望運作能夠順利,甚至還會有人貼上符咒。而近日就連《BBC》都報導了這項小文化,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乖乖」在台灣除了平時當作小點心外,就連拜拜也很常可以看到。而不管是哪一種產業,大家都會有一個不成文的習俗就是,只要放上綠色乖乖在主機上,就好像護身符,保佑機器不要出問題,甚至連「護國神山」台積電員工都很相信。

近日《BBC》就報導了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乖乖神話」起源;當《BBC》採訪了乖乖現任總經理廖宇綺時,她表示,很多年前還是一位在寫論文的研究生時,因為電腦一直當機讓她相當崩潰,於是就把乖乖放在電腦上,而且指定要「代表順利的綠色」乖乖,果真電腦就沒有繼續當機,從此「乖乖神話」就廣為流傳。

不過,其中也提到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綠色的才有效,對此,很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回應「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被滲透了...」、「台積電屹立不搖的秘密」。更有網友提到,絕對不可以用過期的,因為會出大事。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