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 《藍鬍子》太血腥被刪...強逼少女結婚 家中密室掛滿屍塊!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原版「格林童話」,是有血腥和情色的成分,這該書也是產生於19世紀初;林兄弟對民間流傳的童話故事和古老傳說的搜集開始於1806年,共歷經數十年(1812年-1857年)。他們將當時民間的文學資料搜集起來,並合而為一。

而在格林兄弟推出《格林童話》初版時,收到很多讀者的憤怒聲討,因為最早期的《格林童話》其實是一本徹頭徹尾的情色暴力兼鬼怪類的小說集,專門給成人看的。為了保證銷量,格林兄弟淡化及刪除部分內容,然而原版小說又是怎樣的呢?

1.《白雪公主》王子原來有戀屍癖

白雪公主被身為巫女的繼母所殺害,這是一般人知道的故事。然而真正的殺人兇手並非繼母,而是白雪公主的親生母親,但第二版開始,殺人者的身份才從生母變成繼母。而第一版的小說中,美麗的白雪公主死後,被有戀屍癖的王子看見,王子就帶白雪公主回城堡玩賞,而這個王子天天都要在屍體旁邊進餐,否則會吃不下飯。

王子每次出遊時,也要侍從抬棺木跟着他走。有次僕人不小心摔到棺木,才令她哽在喉間的毒蘋果核咳了出來,白雪公主才甦醒過來,最後則是格林兄弟著名的處罰場面,在白雪公主的婚禮時,讓白雪公主穿上燒到燙紅的鐵鞋,讓她狂舞致死。這樣的情節經過多次更改,才變成今天的面貌。

2.《小紅帽》是教少女不要輕易信男人小紅帽最初的版本,是有性刺激原素及告誡作用的故事。

小紅帽在森林看到野狼,野狼引誘小紅帽說出了她要去的地方後,就先行直奔老奶奶家,接着就把老奶奶吃掉。野狼不只裝扮成老奶奶,還讓小紅帽吃奶奶的肉。然後叫小紅帽脫掉身上的衣服,並在床上吃掉小紅帽。

其實原版小說有對社會的隱喻,野狼是世上那些狡詐男子的象徵。野狼看中了小紅帽的美貌及身體,小紅帽最終也失身於野狼。

這個故事實際上是告訴當時的女孩,不要輕易相信男人而引狼入室。而且小紅帽的原先設定,並沒有好心獵人拯救她們的安排,最早的版本中奶奶和小紅帽全都被吃掉。而狼完全沒受什麼懲罰就跑了。

3. 《睡公主》醒來不靠王子

原版故事裏睡公主沉睡後,她的父親不願接受這結果,所以將她保存下來,後來鄰國國王經過,強暴睡公主,睡公主雖在沉睡中但仍生下兩個孩子,直到其中一個孩子意外將她手指中的銀色亞麻吸出,睡公主才醒過來。

4. 《灰姑娘》

主角超強悍兼會報復原版故事中,灰姑娘為了掙脫繼母對她的虐待,用一個大木箱的蓋子刺穿了她的喉嚨,扭斷了她的頸,成功殺死了繼母。而且原版故事中灰姑娘的兩個姐姐,還把腳削了一小部分,來穿上玻璃鞋欲騙過王子。在灰姑娘跟王子大婚當日,灰姑娘讓小鳥啄盲兩個姐姐的雙眼,去報復她們。

5. 《藍鬍子》最血腥被刪

在第一版小說中,本來還有藍鬍子的故事,但因為太血腥所以直接被刪除。

故事是講述一位其貌不揚、有藍色鬍子的貴族,娶過很多任妻子,但全都下落不明,某天他又看中村中一位少女,又強逼她成為自己的妻子,並讓少女住進城堡裏。有一次藍鬍子出遊辦事時,少女好奇的用藍鬍子留下的鑰匙,打開了藍鬍子再三吩咐過切勿打開的門,門後掛着藍鬍子前幾任妻子的殘肢及屍體,之後少女不小心讓鑰匙沾上的血跡。藍鬍子發現後欲殺少女之時,少女的兩個兄弟趕至,將藍鬍子殺死。

這樣的童話你能接受嗎,是不是回想起童年聽到這些故事時,身後有意思寒意呢?

玩編後記:

當時在看完這篇文章的時候,因為實在是太好奇被刪掉的故事《藍鬍子》,所以自己又去查了一下,哇賽,不查還好,一查真的有夠驚悚;原版的格林童話中參雜許多性、暴力及殺人等等,但背後一定都有它想傳達的事情,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谷歌一下,不過先請做好心理準備。

本文章由瞄芝士授權提供。

瞄芝士的部落格
JoJo TV 瞄芝士 YT頻道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