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菸王是誰? 鄉民秒統計「第二季共抽43次」

《華燈初上》第一季播出就掀起一波猜兇手風潮,劇中卡司更不斷讓觀眾驚奇,第二季上線後,裡頭的新角色也掀起網友一陣討論。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為何劇中每一個場景都在抽菸,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原PO以「為什麼華燈初上每個場景都在抽菸?」為題在TaiwanDrama板上發文表示,在《華燈》的角色裡,沒抽菸的好像沒有幾個「是我的同溫層抽菸比例太低嗎?身邊有抽菸的朋友不到80%,自己也不是在那個年代的人,有沒有人能解說一下?」

對此,就有許多熱心的鄉民給出解釋「以前連搭公車飛機都可以抽菸」、「那年代很正常」、「抽菸是帥氣時髦的象徵,90年代港片也都在抽」、「90年代的日劇也是菸抽很大」、「這真的很正常啊,以前到處都馬可以抽菸,是現在有禁止室內抽菸後才少了些(但大部分夜生活娛樂場所還是一樣啦)」、「那年代連電影院裡都在抽菸」。

甚至還有鄉民統計出第二季中,大家的抽菸次數「統計第2季8集共抽了43次菸,潘文成15、江瀚6、羅雨濃4」。雖說如此,但還是有人對抽菸這畫面感到有些反感,雖然很正常但卻也多到不太自然了」、「那年代一直抽菸是正常現象,只是拍拿菸要菸抽菸點菸的畫面真的太多,連做筆錄抓去問訊的每個場景也都是」、「我也覺得太多了」。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