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比莉被挖出「辱華單字」! IG長文道歉:為我做過這件事感到噁心

美國新人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個人風格強烈,從歌曲到穿搭都圈粉無數,更在去年(2020年)橫掃各大音樂頒獎典禮,創下驚人成就。不過,近日她卻被挖出曾說過辱華字眼「中國佬(Chink)」,得知引起爭議的她,也在IG發長文道歉,並強調「當時不知道這是形容亞洲人的貶義詞」。

怪奇比莉表示,「自己被貼上了不屬於我的標籤」。更進一步說明,當時網路這則影片是13、14歲時拍的「對嘴影片」,並不知道「Chink」帶有貶低亞洲人的意思,得知後也感到「震驚、尷尬,甚至為我做過這件事感到噁心」。

她也接著說,當時是第一聽到「Chink」,因為從小到大身邊並沒有人使用過這個詞彙,同時也認錯「不想找藉口,無論我當時是否無知,這件事情確實很傷人,傷害到你們我非常抱歉」。至於自己的怪腔怪調,她表示「我從小到大都愛那樣講話,但是影片裡我絕對是在胡言亂語、胡鬧,並不是模仿任何人語言、口音、文化。」

抖音先前有人上傳了一則「怪奇比莉怪腔怪調」講話的影片,疑似是在學黑人講話,影片中也對嘴講了「Chink」,許多粉絲看到後覺得很失望、難過甚至怒批她「噁心」,並留言「再也不是她的粉絲了,她真的很惡劣」、「你欠亞裔美國人一個道歉」。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