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找《華燈》兇手「回去重刷第一季」! 網驚棄屍現場「5大死亡線索」

《華燈初上》還原80年代條通文化,第二季上線後,也被觀眾們火速追完,網路上甚至出現許多猜測兇手的討論串,人氣相當高。隨著,網路上越來越多人討論兇手到底是誰之外,許多網友甚至回去翻看第一季尋找蛛絲馬跡,並歸納出「5大死亡線索」,引起熱議。

在第一季第一集中,一群登山社的同學走到一處偏遠的地方探索,卻意外發現一具女屍。經過現場鑑識團隊初步報告,死者為30多歲的女性,身上沒有證件,全身並無明顯外傷,但因為屍體上都沾滿泥土,很難確認,開挖還發現有「光」的火柴。

並且,現場有明顯的拖行痕跡,距離還滿遠的,刑警潘文成(楊祐寧 飾)當時「(兇手)應該是發現拖行痕跡改用揹的。」女警(Dora 飾)也表示「拖行這麼遠才開始用揹的,力氣很大。」而刑警之一阿達(章廣辰 飾)這時還不小心腳滑,破壞命案現場的拖行痕跡,被成哥罵。

不僅如此,屍體在經過法醫相驗後,一共有5大線索,分別為:

1.死者死亡時間約莫在昨天(10月6日)凌晨12點至4點之間。

2.初步研判,死因為外傷性顱內出血,死者後腦杓遭硬物、鈍器重擊。

3.屍體頂骨部有多處破裂,認為兇手是往死裡打,代表情緒激動,或是在爭執情況下所發生。

4.屍體右前額有敲擊痕跡,並且物質檢測有土壤、石頭及玻璃。

5.兇手棄屍山區,代表一定要有車,人選瞬間排除許多。

此外,在第二季播出後,蘇媽媽命案還牽扯出毒品交易,劇情複雜燒腦,日式酒店「光」裡的小姐們也全都和蘇媽媽有交集,或是不愉快的經驗。而在第二季的最後,甚至出現錄音機的關鍵證物,留下伏筆。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