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女星勇闖好萊塢 試鏡打趴對手導演:非她不可

文/職場菜菜子  圖/威視電影提供


由《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鴻孕當頭》(Juno)金獎製作團隊打造,集結好萊塢天才女星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與金獎影后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艾莉絲伊芙(Alice Eve)的年度動人新作《溫蒂的幸福劇本》(Please Stand By),電影敘述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女孩溫蒂,無懼周遭環境與世俗的眼光,勇往直前好萊塢追求編劇夢的勵志故事,被外媒譽為是達柯塔芬妮繼2001年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後,再度交出一張亮眼成績單的最新感人力作!

這部由28頁劇本的短劇發展而成的電影《溫蒂的幸福劇本》,女主角達柯塔芬妮在試鏡時的優異表現立刻擊敗其他競爭者,她興奮表示:「這是我出道至今從沒有挑戰過的角色類型,我完全不想讓其他人來演!」而她也大量地研究自閉症,與自閉症年輕人交談,並在電影中帶入屬於自己的生活經驗,生動的專業演出更讓導演班列文(Ben Lewin)大讚:「我想不到除了達柯塔芬妮,還有哪個年輕演員可以演出溫蒂的!」

 


受到紐約時報上一則真實新聞的啟發,《溫蒂的幸福劇本》的編劇一開始只寫了28頁的短篇劇本,在洛杉磯的小劇場裡巡迴演出,沒想到短劇大獲觀眾好評,看過的觀眾無不為之動容!

曾製作過《型男飛行日誌》、《鴻孕當頭》的金獎製作團隊便找上門,想要與他一同合作發展成電影劇本。而製作團隊心中的理想導演首選,便是曾執導過《性福療程》(The Sessions)並榮獲日舞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的導演班列文(Ben Lewin)。
 

 
導演班列文受訪時表示:「我收到過許多關於自閉症的劇本,《溫蒂的幸福劇本》是我讀過最以主角性格出發,而非只著重在自閉症上的故事了!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一定都會很愛達柯塔芬妮所飾演的溫蒂,跟著她一路的冒險,並且真心期待她可以成功!」

 

 
為了詮釋出編劇心中「溫蒂」的多層次,製作團隊不希望這個角色只是單純在表演關於自閉症的症狀,而是需要結合溫蒂本身的性格,並用一種不會讓觀眾感到沈重的方式演出,達柯塔芬妮在試鏡時立刻擊敗了其他對手,她受訪時表示:「我第一次讀到這劇本就覺得這故事很特別,這個角色是我出道至今從來沒有挑戰過的類型,我完全不想讓其他人來演溫蒂,我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演出!」

 

達柯塔芬妮開始對自閉症進行大量的研究,但又小心地保留自己詮釋的空間,她解釋:「我去認識了一些患有自閉症的年輕人,與他們交談,但我認為不應該讓過多大眾對自閉症的刻板印象存在於溫蒂之中,我要創造屬於達柯塔芬妮版本的溫蒂!」

於是,她在電影中帶入了自己平時的生活經驗:「我很害怕在收銀台付錢的時候,都還沒有把零錢放進錢包裡,後面的人就來結帳了,這會讓我感到很焦慮。」類似這樣的片段被她運用在電影當中,也讓溫蒂這角色更加生動,導演班列文也不禁讚嘆:「我想不到除了達柯塔芬妮,還有哪位好萊塢年輕演員可以演出溫蒂這角色了!」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