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維特的煩惱別鬧!社畜累成死人骨更想哭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初六真是個萬惡的日子,無論學生族群或社畜們都痛不欲生,網路上常見大家討論到底「上學」和「上班」比較比來,哪個痛苦星星指數比較高?以上班族角度的小編來講,認為當學生真的比較幸福,別再哭喊你不想去學校,不然你來跟小編對換阿(怒)

 

 

《蹺課VS翹班》
別告訴小編你讀大學時從未翹課過,說話得摸著良心吶(斜眼),大學生們每週都在上演《那些年,我們一起翹課的日子》算稀鬆平常,普通大學制度都很開放,就算平常翹課,只要隨時注意操行成績,都不至於被扣考,鮮少會有不能補救的情況,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今天下大雨阿,那就當雨天假吧!?」、「昨天熬夜好累,身體重要今天就別去學校了」的想法。

 

 

當你開始成為社畜,這套就毫無作用啦!每天趕著上班打卡,哪怕慢幾分鐘就會被扣薪,更慘一點還有責任制,永遠被工作雪球追著跑,請假也不能這麼青菜,如果病假太多的話,老闆應該會讓你一輩子在家養病就好,也不需要回來工作了!

 

 

《金錢壓力》
大學生工讀生滿街跑,有些會負擔自己開銷和房租,對於這種有為青年,小編只能拍手拍到痛,大學生賺到錢後比較不需要擔心存款問題,能夠自由使用的部分也相對較大,想買甚麼想吃甚麼都比較隨興,小編好羨慕阿。

 

 

當你是個出社會的上班族,現實生活壓的你喘不過氣,對於金錢也就更加斤斤計較,除了生活要過,還有買房和照顧家人的壓力,雙肩總是扛著甜蜜負擔,流血流汗又流淚的日夜努力,小編連買雙想要的鞋都好猶豫...

 

 

《關於豬隊友》
好隊友帶你上天堂,爛隊友帶你眼淚流成太平洋!大學分組報告總難以避免混學分的人出現,大不了換個組員或是與老師提報溝通,都有助於減少這種事情,但來到職場可不同,你每次的抱怨,只會讓上頭覺得你難搞意見又多,畢竟老闆看的是結果不是過程,他不會在意你跟誰合作工作,只要有滿意數字出來就好,於是你就得一人當兩人用,卯足火力掩護你的豬隊友。

 

 

《期中期末考VS老闆隨堂考》
努力讀書是為了取得好成績,如果混一點的大學生,則是聰明挑選期中考、期末考等決定生死的大考拚一波,成績有及格都能勉強通關,至少在「讀書」這件事情上,不會因為稍微成績低一點就被判死刑。

 

 

跳進社畜輪迴時,老闆依照心情好壞,三不五時就來個隨堂考,如果答不出來就坐等倒大楣,不只印象分數被扣分,讓你錯失許多發光機會,還有可能被認定成薪水小偷,怎麼說都比學校考試要沉重。

 

 

《學生世界繽紛鮮豔,社畜世界黑白無常》
課堂鐘聲敲起,大學生們最常參加社團活動,或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逛街玩樂,最多就是跑工讀賺零用錢,自由選擇很多,小編也好想辭職跟你們一起跑趴唱K呦哭哭。

 

 

每到準點下班時間,上班族還不一定能夠關電腦走人,先不論原本的工作量是否完成,主管或老闆隨時都會天外飛來一筆,莫名生出更多的事情交給你處理,如果出現大事件,更要加班開會,回到家直接眼神死癱軟在沙發上都不稀奇呀。

 

 

小編必須承認,隨著地球村的形成,未來競爭越來越強烈,學生們勢必壓力也更大,但在兩者相較之下,上班族的重擔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如同網友所說:「學生時期,責任只有自己,出社會後你的責任就不只是自己了。」,所以別再身在福中不知福啦。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