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特殊節日玩很大 千人全裸食物大戰你敢不敢!?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賺錢是為了能去更多地方,看看世界的不同景致,所以年初當然要來整理一下今年的旅遊目標呀!

每個國家文化不同,妳知道各國存在著意想不到奇葩的特殊節日嗎?說出來不怕你覺得奇怪,因為就是要越怪越好玩,而這些節慶背後又有哪些意義與故事,看完說不定你已默默訂好飛往他國的機票,準備前往彼端的世界~



日本「裸體節」
每年2月的第3個星期三

 
地球上公認「最奇葩」的國家,有這麼刺激的節日感覺也不意外啦~在每年2月的第3個星期三,男人、男孩會纏著像相撲選手的腰帶(兜擋布),幾近全裸的樣子,開始一場爭奪「寶木」肉搏戰。
 
這項活動據說是以前日本為淨化靈魂而開創的儀式,最後爭奪到寶木的人,象徵能獲得一整年的幸福。 


西班牙「番茄節」
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

 

小時候想亂玩食物的想法終於可以實現啦!!

每年番茄節都會吸引上萬遊客參加,在這天人們可以互相盡情用力的砸番茄,但前提是要戴上護目鏡並先把番茄捏爛,畢竟直接丟可是能把人打到烏青。



只有在這一天能夠大玩特玩,玩到全身黏答答也沒關係,小編覺得這節日很適合上上班族參加,把平常的壓力都在番茄節發洩出來。

 
菜菜子自知戰力太弱,會自動放棄掙扎的躺在番茄泥裡任人宰割…


西班牙「麵粉節」
每年的12/28日

 
一年一度的「麵粉大戰」其實是西班牙人慶祝愚人節的活動之一,用雞蛋、麵粉、炮仗作為武器,在市政府前進行一場如電影般史詩級的麵粉大戰。

 
不愧是外國人,工作玩樂都一樣用力、認真!連「掰咖」了也堅持參戰,這愛國情操讓人深深感動。
 
西班牙人真的很愛玩食物~或者說他們生活中累積了許多壓力,需要這種食物大戰來消除?


峇里島「安寧日」
每年峇里島農曆新年舉辦,就是今年03/09

 
峇里島的傳統節日,顧名思義在這天就是要非常安靜、不能發出聲音,當地居民會待在家中,把燈及任何會發出聲音的物品關掉,安寧日主要的用意是要峇里島人用冥思、懺悔的方式慶祝這一天。
 
除了全島關燈、禁止交談外,機場也會關閉,甚至禁止任何飛機經過峇里島的天空,而之所以要人們保持安靜,據說是因為在「安寧日」前一天有一個「怪物遊行」,為了躲避鬼怪回頭尋找所以才有全島居民保持安靜的安寧日。 
 

英國「奶酪節」
每年5月底

 
這個舉世聞名一年一度的英國追奶酪大賽,在極其陡峭山坡,把獎品-好幾磅重的大奶酪從山頂滾下,人們(幾乎都是男性)盡其所能的拔腿狂奔,看誰能追上它。
 
這看似簡單的遊戲,其實危險重重,在英國庫珀山183米高的山頂以時速113公里的速度猛衝而下,跑到最後根本是「用滾的下山」。
 
看這位勇士的左腳凹成這樣,就知道那衝力多大了…想參加的玩粉務必確認你的骨頭有辦法承受骨折的風險哦(笑),某年一位八十幾歲的爺爺想報名結果被工作人員勸退,傷心了好久呢。


愛爾蘭「綠帽子節」
每年的03/17日

 
又稱「聖派屈克節」,是愛爾蘭的傳統節日,後來因為愛爾蘭人已遍布歐美各地,這個綠帽節逐漸發展成西方國家共有的一個節日,而由來其實是為了紀念聖派屈克而誕生的節慶,綠色則是代表了愛爾蘭的國花「三葉草」。
 
男人戴綠帽,女人就盡情狂歡,遊行、慶典、教堂禮拜、聚餐都是綠帽節的既定慶祝形式,他們狂熱的程度,甚至還將河水用食用色素染綠(看起來好像化學藥劑啊..)。

 

印度「色彩節」
每年3月前後的月圓之日舉行,今年為03/02日舉行

 
又稱「灑紅節」,是印度三大重要的節慶之一,象徵喜悅和幸福的春季,代表色彩繽紛的春天來臨。
 
大人小孩、男女老少全都走上街頭,將五顏六色的粉末互相「攻擊」,整個印度變成超夢幻的彩色世界,許多遊客都在這天前來朝聖,當地居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齊沉浸在色彩的狂歡中。

 


 
全球那麼多國家,有趣特殊的節日當然不只這些,如果玩粉們想看到更多新奇的知識,就大力敲碗讓小編聽到你們的聲音吧!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