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魚閃開讓專業的來!米其林星級美食懶人包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2018台北米其林」首季指南推出在即!台灣正式被列入全球第30個發行的國家,在吃貨們滿心期待之餘,玩編先為大家來場全台米其林回顧,你會發現這些餐廳原來早有星級光環加持,真是的!看完肚子又餓了啦(囧)。

 

 

◎添好運
連續獲得八年的米其林一星級殊榮不容易!添好運是間以道地港式點心為主的平價餐廳,創辦人盼民眾能以路邊攤價格享受頂級美食,高CP值菜單讓網友們陷入瘋狂。

 

其中又以「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與「黃沙豬潤腸」四樣點心為鎮店之寶,即叫即蒸的理念,讓每道餐點都能以最新鮮之姿呈現到餐桌上。

 

 

◎鼎泰豐
享譽國際的鼎泰豐在美食圈早佔有一席之地,不只在全台開設十家分店,更遍及大亞洲區域跟美國,曾被紐約時報列入世界十大餐廳榜單內,後來更獲米其林一星級的評比,最廣為人知的即「黃金18摺;」的小籠包,輕輕咬下,滾燙金黃湯汁充斥嘴裡,幸福到讓你會想掉眼淚!

 

 

◎RAW
RAW被美食部落客稱為「全台最難訂位的米其林餐廳」,老闆可是大有來頭的米其林二星主廚「江振誠」,由這位曾被喻為「印度洋上最偉大廚師」帶領,RAW無論在名聲或是料理美味上都達到另一個境界!這裡走無菜單料理,主打當令食材,不只讓饕客們滿懷期待,更考驗大廚團隊們的深厚功力與創意呢!

 

 

◎Tsuta蔦拉麵
魔鬼藏在細節裡,看似平凡的拉麵卻一點都不平凡,日本品牌蔦拉麵有兩大重點,分別是特熬湯底跟獨門醬汁,在彈口麵條與它們完美融合下,品嚐起來有多重層次感,與普通拉麵的死鹹大有不同,成為首家在台摘星的日式拉麵店。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去年四月開幕的「了凡香港油雞飯麵」,雖然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燒臘店菜色,但是它的油雞、叉燒與排骨等都鹹中帶甜且不油膩,同時具有入口即化的口感,讓老饕們心花朵朵開,重點是,最便宜套餐才百元出頭而已!

 

 

◎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
這是傳說級人物Joel Robuchon開設的餐廳,他可是擁有多達35顆米其林星星的法式主廚,從店面裝潢到料理都獨具個人哲學和創新,不過若想品嚐大師料理,還是先多存點錢,最便宜套餐都是千元起跳的呢!

 

 

◎莆田
極具新加坡風味的莆田,融合了叻沙、娘惹等星洲口味,全菜單約莫60多道菜色,更號稱是最亞洲的新加坡餐廳,想來點不一樣的特色餐嗎?那絕對別錯過莆田。

 

 

◎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
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二星的名人坊,食客們可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舉凡成龍、郭台銘、李嘉誠等人都無法抵抗它的美食,台南店還特別力推「梨山蜜蘋果煲豬軟骨」,歷經五小時熱煮的煲湯,加入整顆半焦化蘋果、豬骨、山藥等,是可遇不可求的限定款餐點!

 

 

◎夜上海
分別拿過米其林一星、二星的夜上海,主要提供蘇、淅、滬三色料理,但主廚們又在經典餐點中加入小巧思,成為全新的「夜上海」風格,菜單走中高價位,份量較為精緻,所以想吃飽可能要花一大把銀鈔囉...

 

 

另外像是台北鳥喜串燒、祥雲龍吟與即將開店的佳佳甜品也都是米其林的榜上名單,想滿足口腹之慾,體驗看看這些高級餐館嗎?趕快拿起電話預約吧!以免到現場望客滿興嘆淚流滿面阿!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