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新曲奪冠 復出歌壇隔12年辦日本巡演

文/職場菜菜子  圖/SONY音樂提供


日本神級暢銷天后宇多田光2011年宣佈將暫停演藝活動,在休息五年後於在2016年帶著新專輯復出,今年三月更宣佈將加盟日本索尼音樂,並接連發行了〈藍天中擁抱〉及〈Forevermore〉兩首數位單曲。今天 (8日) 宇多田再發行最新單曲〈你〉,一上線便立刻勇奪台日兩地iTunes日語榜冠軍!

 

最新單曲〈你〉被選作為人氣男星堺雅人主演的電影《鐮倉物語》主題曲,為配合電影中的文化設定,填詞時特地選用了符合電影世界觀、比較宗教性的擇詞。而於2015年成為人母的宇多田光也表示〈你〉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愛情─『母愛』,並是她出道以來首次以母親的觀點創作。這首歌曲在倫敦錄製,而宇多田也特地請到了曾與英倫天后天王愛黛兒 (Adele) 及山姆史密斯 (Sam Smith) 等人合作過的當地樂手參與歌曲的伴奏。
 


除了推出新單曲以外,宇多田光也將於出道邁入第20年的明天 (9日) 在日本發行個人首次的歌詞集《宇多田光的文字》(暫譯)。為慶祝出道20週年,宇多田也宣佈2018年將會有全新的專輯跟歌迷見面,更將舉辦巡迴演出,宣告全面復出日本歌壇!這不僅會是她繼2010年的暫別演唱會後首次的大型演出,更是相隔12年的日本巡演,讓等候多年希望能再見天后風采的歌迷們倍感期待。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