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虐心再讓你心碎 一播就入戲的古裝劇主題曲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好看的劇除了要有打動人心的故事;還要有好聽的OST(主題曲),尤其是古裝劇,主題曲都會做的特別有味道,讓人一聽就劇情回憶湧現,彷彿入戲般,另菜菜子想衝回家再追一次劇啦!
 

 

 

《擁抱太陽的月亮》
時間倒流—Lyn

 

 

一部好的戲劇是結合很多元素的,音樂、歌曲更是重要的幕後功臣之一呀~

 

一聽就感受到歌聲傳遞的深厚、揪心情感,再與劇情畫面搭配…菜菜子心要碎了。
 

 

 

 

 

《步步驚心 麗》
為了你— EXO CHEN/伯賢/XIUMIN

 

 

不知道韓團EXO紅什麼的快來聽這首!由CHEN、伯賢、XIUMIN三位團員詮釋這首悲傷抒情歌,細膩帶點青澀的甜蜜嗓音,菜菜子耳朵都酥惹~

 

 

這首「為了你」是由《太陽的後裔》主題曲《Always》的作曲家Rocoberry參與制作,未聽先預測,果然又變成一首古裝劇神曲。

 

 

 

《武媚娘傳奇》
無字碑—張靚穎

 


這部2014歲末年中最令人注目的古裝大劇,觀眾對其黏著度讓這部古裝劇紅透半片天,張靚穎那穿透靈魂的歌聲,也使歌曲《無字碑》成為觀眾對武媚娘一生的辛酸、淚水、委屈與誤解最深刻的印象。
 

 

 


《花千骨》
年輪—張碧晨

 

 

虐心的歌詞從碧晨甜美、空靈的嗓音唱出,令《年輪》整首歌多了種平靜、安穩及女子對男人死心踏地之感。

 

 

有網友表示,「張碧晨的詮釋聽了,讓人心疼女主角心情,什麼事都無法訴說,只能對著桃花樹說」、「實在太動聽了,整個人都沉浸在花千骨的情緒當中,其實是為了這首歌才去看花千骨的」(小編綜藝摔~這樣講好嗎)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涼涼—張碧晨、楊宗緯

 

 

菜菜子真心覺得張碧晨是新一代的OST(主題曲)女王!! 

 

歌詞把故事男女主的相愛相離的故事描述的相當揪心,楊宗緯渾厚的男音填補了這首歌張碧晨空靈嗓音中悲壯氛圍的不足。

 

 

劇情就已經夠虐,歌詞還想逼死觀眾啊!

 

哀,之前每每看到劇情虐心部分,涼涼旋律一下,眼淚就啪啦啪啦的掉…

 

 

 

 

音樂的力量真的很神奇,幾個音符、一段旋律、一句歌詞都能使觀眾喚起對故事喜怒哀樂的情緒,別問菜菜子為什麼悲歌比較多,因為現在是適合心碎的季節啊~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影片取自網路,若遭刪除敬請見諒,若有侵權也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