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別人開房可以,開玩笑就有問題?」  他揭威爾史密斯「台、美看法」差超多

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在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台上對克里斯洛克狠狠甩出一巴掌,起因是因為妻子潔達的光頭被拿來當玩笑開,對此行為,奧斯卡官方聲明「不容許任何形式暴力」。而這次呼巴掌事件在台灣和美國的言論極為不同,老外網紅嗩吶(Sona)拍片分析原因。

網紅嗩吶是一位美國演員,同時也是音樂製作人及DJ,開設YouTube頻道《好機車》,擁有超過20萬訂閱。不過,他也發現台灣和美國民眾看「威爾史密斯甩巴掌」一事,意見相當不一樣,台灣大多數人都是稱讚威爾史密斯是一位真男人,但美國多半都是佩服克里斯洛夫挨打後仍冷靜應變,好讓典禮順利進行。

嗩吶也將時間拉回2020年,威爾史密斯的妻子潔達在節目《紅桌子》坦承出軌,對象竟是兒子最好的朋友,夫妻倆瞬間成為美國最大的笑柄;威爾史密斯變成綠帽男,被網友瘋狂製成梗圖嘲笑,從此次事件後,美國人便減少對威爾史密斯的關注。

嗩吶也說,他覺得威爾史密斯之所以會衝上台給克里斯洛克一個巴掌,有很大的原因是「情緒轉移和發洩」,推測是因為身為明星的他不能回擊大眾的嘲笑和議論,才會動手發洩這些挫折和憤怒;同時也因為從2020年開始,威爾史密斯綠帽男的形象已經深植美國民眾心中,這風向已經很難改變,所以美國人才沒有選擇站邊威爾史密斯。

最後,嗩吶也說,如果有人對他的老婆亂開玩笑,或是講話不尊重他也會爆氣尻人家一拳;結語更說「有人跟你老婆開房間沒問題,但是他如果跟你老婆開玩笑就有問題吼?」。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也問說,「為什麼Will被戴綠帽要被嘲笑然後被美國人討厭?問題不是在他老婆嗎?」,有人則回應「美國人很注重男人的陽剛,甚至很崇尚陽剛,隱忍他老婆的行為對他們來說是一很不man的行為,很弱的表現……」。

此外,雖然官方不願自承認,但有分析人士貼出奧斯卡獎典禮的收視確實因為威爾史密斯甩巴掌大幅提升,從原本只有960萬人收看到中途收視人口衝上1740萬人。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