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威爾史密斯封帝! 《沙丘》橫掃6項獎成最大贏家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28日上午登場,電影《沙丘》橫掃6項技術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最大獎最佳影片則是由《樂動心旋律》拿下,該片更入圍三獎全拿;此外,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威爾史密斯、潔西卡雀斯坦也憑藉《王者理查》、《神聖電視台》奪下講座,威爾史密斯也在台上忍不住情緒,感人發表得獎感言,而這兩位都是首度奪下奧斯卡影帝后。

最佳女配角由《西城故事》的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拿下,最佳男配角則是由史上第一位拿下奧斯卡的聽障男演員《樂動心旋律》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至於技術獎類幾乎都被科幻電影《沙丘》抱走,其中包括最佳音效、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創音樂等。

值得一提的是,奪下最佳男配角的演員《樂動心旋律》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是一位聽障演員,頒獎人特別用手語公布得獎名單,讓全場頓時沒頭緒;當意識到得獎者是特洛伊·科特蘇爾時,全場歡聲雷動,還用手語表達對他的祝福,場面相當感人。

特洛伊·科特蘇爾上台發表感言時提到,自己的父親是最厲害的手語人,但遇上車禍,從此行動不便「我向你學到很多東西,我會永遠愛你,你是我的英雄。致給我們所有聽障人士朋友,這次我們光榮的時候,你們看我做到了!」。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 重要獎項入圍名單》

最佳女配角:亞莉安娜黛博塞/西城故事

最佳原創配樂: 沙丘

最佳剪輯:沙丘

最佳美術設計:沙丘

最佳音效:沙丘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神聖電視台

最佳紀錄短片:「籃球女王」(The Queen of Basketball)

最佳動畫短片: 「雨刷愛情」(The Windshield Wiper)

最佳實景短片 :「漫長告別」(The Long Goodbye)

最佳視覺效果:沙丘

最佳動畫長片:魔法滿屋

最佳男配角獎:特洛伊.寇特蘇爾(Troy Kotsur)/《樂動心旋律》

最佳攝影:沙丘

最佳國際電影:日本《在車上》

最佳服裝設計:《時尚惡女:庫伊拉》

最佳原創劇本:貝爾法斯特

最佳改編劇本:《樂動心旋律》

最佳紀錄長片:《靈魂樂之夏》

最佳原創歌曲:「No Time To Die 」/「007 生死交戰」

最佳導演:珍康萍/「犬山記」

最佳男主角:威爾史密斯/「王者理查」

最佳女主角獎:潔西卡.雀絲坦/《神聖電視台》

最佳影片:《樂動心旋律》(CODA)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