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刺青鮮肉挑戰禁忌!獨創芭蕾舞世界紀錄

文/景美盧比歐 圖/海鵬提供

 

有「優雅的野獸」之稱的舞者瑟基普魯尼(Sergei Polunin),19歲便以古典芭蕾成為史上最年輕首席獨舞者,成名後卻變得叛逆,還打破芭蕾禁忌渾身紋滿刺青,每次登場演出前,必須得先花2小時擦粉遮掩,因此被戲稱為「芭蕾壞男孩」。

 

 

但最讓人驚訝的還不是他的刺青,而是他無視自己十多年辛勤努力,在事業高峰時突然宣布退出,震撼了國際舞壇!究竟他為什麼這樣做?在奧斯卡名導史蒂芬康托(Steven Cantor)執導的新片《刺青舞者》(Dancer)中,普魯尼難得卸下心防、首度揭露這些刺青與親情、家庭之間的動人故事,而他在片中對父母的真情告白,更是令人感動鼻酸。該片在國際影壇舞界好評不斷,不僅勇奪華沙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在韓國更熱映八週票房極佳,將於12月8日在台灣上映。

 

 

普魯尼雖紅遍全球,卻首度在電影《刺青舞者》道出自己身世。原來他出身烏克蘭南方貧窮小鎮,家人為了支付他舞蹈學校的昂貴學費,只得四散希臘葡萄牙等地打工賺錢,強忍家庭崩裂的痛苦只為成就他的美好人生。然而,家人的期待雖帶給他練舞的動力,卻也為他帶來巨大的壓力。普魯尼知道只有他成功出人頭地家人才有團聚的一天為此他不僅花費比其他舞者還多兩倍的時間練習,每場演出甚至都排練30遍以上,其他舞者望塵莫及。普魯尼追求完美的態度,也讓他在競爭最激烈的倫敦皇家芭蕾學院連跳兩級,並創下19歲就登上舞台、成為史上最年輕首席獨舞者的驚人紀錄,就連皇家芭蕾舞團的藝術監督塔瑪拉羅霍(Tamara Rojo)都盛讚他是「本世紀最棒的舞者」。

 

 

受導演史蒂芬康托之邀,普魯尼在新片《刺青舞者》中卸下心防,坦言之所以這麼做都是因「不可失敗的壓力,長期壓抑著他內心的叛逆靈魂」,他更直言成功成名,讓他失去歡樂童年與家庭溫暖。他因此挑戰芭蕾禁忌渾身紋滿刺青,增加上台演出芭蕾的困難度,「低調呈他心中的抗拒,卻反倒意外成了他最廣為人知的特色。

 

 

一向被視為優雅、氣質的芭蕾舞,舞者身體絕不能出現刺青,瑟基普魯尼卻打破這項不成文規矩,憑藉優異表演與完美舞技征服了芭蕾舞界。他渾身的刺青雖充滿爭議,卻讓他更獨樹一格,更成為媒體的寵兒。有趣的是,即便觀眾欣賞他的刺青,普魯尼仍堅持在上台演出前,至少花費2個小時,用粉底厚厚蓋滿,展現對芭蕾的最大尊重普魯尼受歡迎的程度可由觀眾大都提早2年搶票一窺端倪超越了網路秒殺或漏夜排隊購票的肯定而這部充滿普魯尼的傳奇與哀傷的電影《刺青舞者》,將於128日在台上映。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