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10禁忌一次看! 網笑:終於有理由不洗頭

過年有許多祈福求好運的習俗,同時也有讓人在意的禁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過年禁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整理出網友們熱議的10大過年禁忌,提供民眾參考。

其中最多人討論的就是「打掃、洗漱」因為怕會帶走好運和財運,也有人問說「過年有人在洗衣服嗎?我真的好想洗…但長輩說不行」,因為家中長輩覺得「洗衣服」會洗掉財運及惹怒水神等等。

此外每年除夕也很常看到女網友發文請益「年夜飯想回娘家吃,會很不妥嗎?」大部分的網友都一面倒回應「不要比較好吧…我婆婆超傳統,就說我這樣會帶衰娘家」、「親戚碎嘴比什麼禁忌更可怕喔,勸你不要」;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沒什麼我每年都回去欸,我先生家大家庭根本沒差,但我娘家爸媽都自己吃而已,很孤單」只要有溝通好就好。

其中像是,打破東西、除夕夜熄燈、吵架、早餐吃稀飯、睡午覺、紅包包單數、被叫起床等都被視為過年禁忌。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