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煉獄的惡魔嘶吼!盤點恐懼黑金屬派樂團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他們到底是人還是魔?黑金屬派不僅曲風與主流切割,走的是重節拍、吶喊吼叫路線,造型上也常採用血腥、獵奇元素,光遠看就能令人感到膽戰心驚,彷彿恐怖片角色近在眼前,但也因為這種似鬼非鬼的特殊形象,頻獲全球各地的狂粉擁戴。

 

 

◎Kiss Band

在早期70年代稱霸美國的Kiss Band,算是重金屬派樂團的始祖之一,長期來都濃妝豔抹,打破當時的傳統框架,除了音樂聽起來韻味十足,華麗的舞台炫技更是該團特色。

 

 

最具代表性的動作,莫過於瘋狂團員「Gene Simmons」的口中噴血,相信在資深粉絲心中,是個永不可抹滅的經典畫面。

 

 

◎Slipknot

不用聽他們開口,光是見到驚悚面具就已經呆住了!歇斯底里的曲風渲染力極強,每次現場演唱會都超有侵略性,帶給觀眾們一種被死神狠掐的窒息感,至今仍被世界公認成美國境內的黑金屬龍頭樂團之一。

 

 

超夯歌曲「Psychosocial」點閱率衝達近兩億!聲嘶力竭吼叫中配著清唱跟搖滾旋律,實在太紓壓啦!小編真的私心大愛這個團!

 

 

GWAR

幻化成怪物在舞台上歌唱!只要出場身上穿著必定是如妖魔般的厚重造型,較為血腥暴力的歌詞充滿著黑暗感,別看他們這個模樣,GWAR可是曾獲得葛萊美獎重金屬表演獎提名呢!

 

 

Alice Cooper

被選進搖滾名人堂的他,被網友們稱為「休克搖滾教父」,在這個圈中有著傳說級地位,超震撼歌曲要大心臟才能承受,而且舞台上還會大玩斷頭台、蟒蛇與哭泣嬰兒等,更曾因被認定效果「太超過」,被許多國家明文禁止來表演。

 

 

◎Ozzy Osbourne

地獄王子當然也名列榜單,在擔任Black Sabbath樂團主唱時爆紅,單飛後更是狂到不行,唱片總銷售量數字破億,曾經在現場表演時將蝙蝠活活咬爛!歌曲黑暗到連帶使歌迷自殺...這種影響力更不容小覷...

 

 

◎Marilyn Manson

離經叛逆的Marilyn Manson是全美家長最頭痛的人物,看似不男不女的他將夢幻女星跟殺人魔姓名結合,成為自己獨特藝名,象徵美麗暴力矛盾,本人也不避諱的直接褻瀆上帝,自稱反基督巨星,也因此被與惡魔畫上等號。

 

 

曲風融合重金屬、工業搖滾與迷幻,MV拍攝上也「獨樹一格」,小編覺得好像在看恐怖片(遮臉),這首歌應該更名叫「Bad Dreams」。

 

 

◎Mayhem

史上最邪惡樂團絕對是「Mayhem」,舞台上經常上演自殘、刺穿羊頭的恐怖劇碼,歌曲血腥暴戾無人性,歌迷們真的不要輕易嘗試,主唱Dead後來更真的結束生命,並在木屋內留下耐人尋味的字條,更誇張的是,團員竟然拍下遺體來當新專輯封面...

 

 

◎閃靈

在地頭號重金屬天團「閃靈」,從本土紅遍世界各國也算是台灣之光,歌曲常訴說台灣神話故事,將民俗樂器加進重金屬樂風,讓整體更具多樣性,甚至被英國媒體封為亞洲版的Black Sabbath

 

 

說真的!能用台語唱成重金屬路線,閃靈根本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來聽聽看他們的「暮沉武德殿」吧!

 

 

如果你不是個狂熱重金屬的樂迷,無法接受是正常現象(拍肩),但千萬別以為他們只是在台上亂吼叫,該如何吼到不傷喉嚨又霸氣可是一門大學問呢!改天就房門關起,音樂大聲催落去吧!

 

 

影片取自網路,若遭刪除敬請見諒,若有侵權也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