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立刻耳朵懷孕!超夯素人樂團燃燒搖滾魂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是否被芭樂流行歌洗腦到厭煩頭疼呢?不妨轉換一下來試試新口味吧!台灣甚麼都不多,就是人才最多,由素人出發的獨立樂團更是多不勝數,無論在創曲作詞還是唱功方面,實力都不遜色於職業歌手,讓台灣網友們都陶醉於他們的獨特歌聲之中。

 

 

那我懂你意思了

在獨立樂團圈內紅透透,組團以來多次面臨成員變動,主唱修澤也疑似患躁鬱症,在眾多原因下,近年終於宣布解散。除了四次金音獎提名外,2012年的第二張專輯「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也登上博客來即時銷售榜冠軍,膾炙人口歌曲迴盪在網友們心中,有興趣的粉絲可上Youtube查詢。

 

 

知名作品如「很幼稚嗎」、「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該說再見了朋友們」與「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等小編都大推!來聽聽這首「所以我停下來」,可是在Youtube上累積700萬次點閱呦!

 

 

Mary see the future 先知瑪莉

曾受邀到BBC專訪的先知瑪莉,經常參與台灣各大音樂祭活動,曲風偏向英倫搖滾,還參雜著古典樂元素,聽起來既優雅又熱血,如果你是死忠搖滾咖,那絕不要錯過這個樂團!

 

 

只可體會無法言喻的Cheer」,特別找來實力派演員高慧君當女主角,讓MV更為動人肺腑「Sunday Lover」與「Hellow」也都好聽到爆!快去收藏吧~~

 

 

Hello Nico

喜歡空靈系女聲嗎?這個團絕對會是你首選,女主唱細膩高亢的歌聲,搭配上滄桑歌詞與意境,很難不讓人深深著迷,更曾創下多首單曲輪流壟斷StreetVoice冠軍排行榜位置。

 

 

光靠這首「花」就創下420萬觀看次數,如詩般的歌詞更是具有超水準,網友都笑說:「沒什麼特別的,每天晚上聽個50遍而已。」

 

 

Frande 法蘭黛

唱腔帶有種法式浪漫!?(疑),歌曲風格幾乎都走迷幻風,優雅中帶點孤傲的女主唱也成為團體內焦點,今年暑假更幫公視超夯劇展「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唱主題曲。

 

 

這首歌有種灰暗淒涼的優美,不走童話故事般的路線,卻也意外引起不少共鳴,廢話不多說,快按下播放鍵。

 

 

草東沒有派對

他們是悶世代的大爆發,以沉重嗓音反映出現代社會,每首歌都深刻烙印人心,沒有制式的歌線,時而呢喃低語時而爆發怒吼,可說是非常獨特的搖滾樂團。

 

 

大風吹衝擊2017年度金曲獎,並在高手廝殺中奪下「年度歌曲獎」,對於獨立樂團來講,真的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麋先生

演出經歷相當豐富的糜先生,有著融合日式迷幻、英倫龐克的麋式搖滾」,成為市面上少見的玩音樂態度,也進而廣獲粉絲們喜愛,兩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並成功抱走一座獎盃。

 

 

我的老天鵝啊!這個音樂張力實在太強了,小編不知不覺的也跟著被渲染,真不會是獨立樂團圈的大佬呢~~

 

 

原子邦妮

甚麼!獨立搖滾也能與EDM結合?擅長電音的原子邦妮,打破眾人對於台灣樂團的框架,雙人組合也曾入圍金曲獎,同時蟬聯StreetVoice的兩年度人氣榜冠軍。

 

 

相近大家對於原子邦妮的成名曲「被你遺忘的森林」應該都不陌生,所以小編來推這首「蒸發的世界剩下我」,相信他們之後必能成為台灣電子樂天團!

 

 

上班原本都快要睡著,這些樂團的神曲播下去,瞬間開通大腦連結,讓精神都變好了!其實還有很多樂團沒介紹到,像是「隨興」、「輕晨電」、「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丁丁與西西」跟「怕胖團」等,有興趣的音樂迷,不妨也去追蹤他們呦!

 

 

影片取自網路,若遭刪除敬請見諒,若有侵權也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