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就不必再過光棍節!方泂鑌親授追妹守則

文/景美盧比歐 圖/好玩網站

 

睽違九年再度發片!但你所認識的「方泂鑌」早就消失,這次重回鎂光燈前的他,成功突破過往風格,在新專輯上耗費大量心血,除了有每聽必流淚的「鑌式情歌」,還嘗試許多不同的新歌路,只為讓粉絲們見到更進化的「情歌王子」。

 

關於新專輯的心路歷程,方泂鑌坦言相當不容易,從頭到尾數度碰到瓶頸,剛開始創作就持續遇撞牆期,寫不出任何一首滿意的主打歌,感到非常挫折,最終花了很多時間與耐心才將它完成,希望粉絲們聽過以後都會喜歡。

 

 

相比較之前的專輯,這次加入了前所未有的新元素,讓原本只走柔情曲調的歌路大有改變,其中對方泂鑌最具意義的「Run away」,大膽嘗試英式搖滾,詞意象徵著逃離自我不好狀態,也幫助宣洩負面情緒。

 

更特別的是,「Run away」中竟有獨特含意的饒舌部分,方泂鑌說:「人在生活、抉擇中都有很多標準,例如自我要求、他人期待等,這首歌的饒舌,就像自我聆聽跟對話,讓我找回差點逝去的熱情。」

 

 

跌破眾人眼鏡的我不是神專輯,對於粉絲們來說,可說是種全新體驗,在創作上屢屢爆發新概念,舉凡類80年代復古Disco風格的偷偷愛、融合MJ神曲Billie jean貝斯音跟Slash吉他演奏的太空漫遊」與抒情電音取向的「只剩愛」等,方泂鑌也表示,感動別人前得先感動自己,所以選擇努力帶來新風貌,也意外讓這張專輯更完整。

 

 

被問到該如何調適壓力時,方泂鑌的回答是旅遊,他認為在創作上無法出現新意,是因為被重複的觀點給套牢,旅遊時能面對不同人事物,進而激發靈感,有時候要抽離現況,才能釐清困難點在哪。

 

身為馬來西亞歌手的他,特別力推檳城美食「滑蛋河粉」,外觀看起來像粗粄條,經過爆香快炒後,淋上勾芡跟嫩蛋,美妙滋味讓他每次回去都迫不急待再找來品嚐。

 

即將來臨的「1111光棍節」,對於台灣人來說算是特別的日子,好玩網站也特別邀請方泂鑌參加「光棍安慰大挑戰」,他對於工具人的建議是,就算成為工具人沒關係,至少有接觸對方的機會,在這段心甘情願付出中,可以更互相了解,可能會有更深入發展也不一定,假設還是很低落,不妨聽聽「最笨的人是我」,或許能唱出你的心境。

 

 

學生族群經常沉溺於青春戀愛中,但也有不少被打槍的痛苦,方泂鑌則說,因為年輕所以還能多嘗試,不只在念書階段,出社會之後能認識更多異性朋友,所以機會仍然很多,以喜歡對象的話,建議能先試探水溫,看看反饋是不是正面,在決定該怎麼做下一步。

 

他認為被總是被打槍其實很可憐,剛好「遺憾」這首歌有種療傷效果,能夠在你面對這種情況時,心理面得到些許慰藉。

 

 

談到戀愛價值觀,方泂鑌豪不忌諱,直說單身、戀愛都各有好處,單身好在自由度很高,能做任何事情,對於正熱戀的朋友們,他也表示雙方一定要彼此互信,才能擁有這樣的自由。

 

 

在這九年的漫長等待中,曾有死忠粉絲等到三個小孩出生,卻依然沒有新專輯下落,對於粉絲們始終的熱烈支持,方泂鑌滿懷感激的說:「想跟粉絲們說聲對不起,經常承諾他們做不到的事,也非常謝謝你們依然期待我的新專輯,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對於未來計畫,方泂鑌將於11/25號時在三創五樓舉行小型演唱會,小編為了幫大家謀福利,也特別詢問是否會有新梗或爆點,方泂鑌則笑稱:「倘若以後練好身材,也不排除上演撕衣秀。」

 

接下來就來看看方泂鑌對於自己新專輯怎麼說吧!同時,他也參加好玩網站加碼放送的遊戲關卡呦!到底有沒有成功贏得一週的宣傳版位呢?快點影片看真相吧!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