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砍斷竹子「飄出甜香酒味」! 竹筒秒變「天然酒桶」

相信有很人喜歡在假日或是下班喝點小酒,輕鬆一下,希望可以緩解平日的壓力;除了大家很常喝的啤酒、紅酒及調酒外,竹子裡面竟然也有「天然甜酒」。

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因為現在是採伐竹子的季節,所以他會拿著鋸子到老家的後院去砍竹子,但是沒想到砍下去後竟噴出大量的水,而空氣中還瀰漫著甜甜的香氣。

就在原PO舔了一口後發現「這個本就是天然的甜酒啊」;他還說「砍倒的時候覺得竹竿很重,但沒想到是因為竿節裡面有酒,好像是竹竿裡面累積的糖液發酵成酒精的樣子。根本就是天然的酒桶。」

對此,就有網友笑說「我老家確實有竹林,小時候只記得自己覺得『討厭,有酒臭味!』,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很可惜」、「低溫遇到糖度變高的竹子樹液,是一種偶然,畢竟這是在寒造狀態下發酵的,很稀有」。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