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的台語怎麼念」? 網為讀音戰成兩派...正解出爐 ! 

台語口音大不同,你都怎麼念 !台語會因為地區不同,所以念起來的感覺和口音都不一樣,就有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詢問大家「拿」的台語究竟要怎麼讀音,沒想到竟意外引起南北戰爭,還有網友笑說「ㄎㄟ是南部腔,ㄊㄟ是北部腔」,只要聽得懂就好。

原PO表示,自己從小到大「拿」這個字的台語都是唸ㄎㄟ「但剛剛竟然被同事糾正是ㄊㄟ!!?問了一輪竟然只有一個同事跟我一樣唸ㄎㄟ,有卦ㄇ?」

沒想到此文一出,網友們的意見立刻分成兩派「完全沒聽過ㄎㄟ」、「自認台語還算強,我真的沒聽過ㄎㄟ」、「我南部是念ㄎㄟ」、「我也念ㄎㄟ」。

其實,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腔調問題「ㄎㄟ是南部腔,ㄊㄟ是北部腔」、「我兩種都講」、「南腔北調,不用管他,照原本的發音就好」。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