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懷舊文具大集合 快去買回你的童年回憶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天啊!童年的文具可是充滿了不同時代孩子的回憶與歡笑呢!

 

以前念書時總是需要各式各樣的文具來筆記、畫重點,久而久之鉛筆盒裡就像文具的大千世界,五花八門的文具用品應有盡有,還可以跟同學炫耀~看看現在小編的辦公桌…只有一台電腦&一隻10元原子筆…

 

別說了,小編要去尋找我的童年惹~

 

 

 

機關鉛筆盒

 

菜菜子國小時候有段時間真的很流行這個,而且一定要在還沒有很多人跟進的時候,先抓著媽媽去文具店買,然後到學校默默的放在桌上,同學看到就會跑過來,紛紛投以羨慕的眼神,這時我就是走在時尚的尖端!(哎呀!痛痛的)

 

 

 

多種暗格、掀蓋、拱背式抽屜,上課有時候都在欣賞、玩自己的鉛筆盒…根本沒在聽老師講課啦~(小編自爆)

 

 

除了機關算盡的鉛筆盒,也有這種簡單的雙層鉛筆盒(有點像鐵便當盒的概念)。

 

 

鐵便當盒的進化版就是雙層巴士啦,哈哈哈哈~這個鉛筆盒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打開拿東西的時候,那剎那就是在炫技啊!

 

 

發明鉛筆盒的職人們真的很了解小朋友心聲,上課走神時就彈一下鋼琴這樣~

 

 

小女生彈鋼琴;小男生就玩彈珠囉。(鉛筆盒蓋做成彈珠台當時覺得好酷!現在看覺得這有阻礙孩童學習的疑慮耶?)

 

 

 

彩虹筆

 

雖然目的都是畫出彩色沒錯,但功能與用法的不同就能讓彩虹筆看起來超炫!

 

 

這個小編小時候也有!!只是每次要換筆芯時都好麻煩,到最後就不知道丟到哪兒去了。

 

 

東西用久了發明者都想換個新花樣,彩虹筆除了畫彩虹還可以像堆積木一樣疊來疊去呢。

 

 

彩虹筆回憶中的經典啊!而且換筆時表情們一定要對齊。

 

 

 

鉛筆

 

小編一直很好奇鉛筆跟換芯鉛筆到底哪個用的久?

 

 

玩粉們是不是回憶湧現!!這隻天使筆(其實也不知道它名子叫啥,小編亂取)小時候出沒各大書局,現在其實還買的到喔。

 

 

就不能好好寫字嗎!?

 

連鉛筆也要加入彩虹筆的混戰就對惹,拼成戰鬥機的話怎麼握筆寫字呀~?

 

 

 

彩色筆

 

顏色滿滿的讓人好滿足,但到最後發現用的顏色都那幾個,哈哈。

 

 

彩虹筆已不夠用,出了彩色筆。(裡面有一隻它牌黃色的亂入)

 

小時候看到這麼大盒的彩色筆都超興奮,覺得我這輩子一定用不完!

 

 

小時候文具出新的速度真的很快,常常這個潮還沒熱,下個新潮就出了。

 

彩色筆、色鉛筆、蠟筆、水彩通通有,這就是那時候的iPhone啊。

 

 

 

擦子/橡皮擦

 

美觀與實用兼具~~

 

 

一般的橡皮擦長這樣。

 

 

童年的橡皮擦長這樣。沒辦法啊!小朋友就是愛這些稀奇古怪又可愛的造型橡皮擦。

 

 

菜菜子小時候買過檸檬(or橘子?)擦子…hen難擦。

 

 

有段時間覺得每次擦完橡皮擦屑好煩,那時推出這產品,一堆人都瘋了,發明者知孩童莫若也啊!

 

 

 

 

 

小孩的文具不能只是文具的概念。

 

看完上面這麼多附加功能的文具,就知道小孩的世界多好玩了吧!連尺也能玩彈珠迷宮~~~

 

 

拿著畫花尺用筆畫一下,各種複雜的花就出現了,還會到書局蒐集各種花色。

 

 

 

 

密碼日記本

 

天啊!日記本充滿著小編滿滿回憶吶。

 

 

小時候女生間的秘密回憶啊~~~交換日記必用款,還要一起討論專屬的密碼。

 

 

除了按鈕款還有鎖頭款式呢。

 

 

 

香香豆

 

小編小時候有一次不小心灑出來,後果不堪設想…

 

 

小女生最愛,每次都在文具店猶豫很久要買哪個香味的~

 

 

不小心灑出來就會很崩潰…

 

 

 

原子筆

 

前面這三款就是當時原子筆界的霸主!!

 

 

Uni筆~~小編高中時期是忠實愛用者(私心放第一個)

 

 

雖然百樂也是很多人在用,但每每看到細細的筆頭,不知為什麼總會想到針頭…而且缺點超容易斷水+筆針骨折。

 

 

這超省錢啊!擦擦筆一推出就超多人買,有了它,就不需要修正液了。

 

 

原子筆單色太無聊,才有了彩虹原子筆的誕生。

 

 

 

 

 

哇~看完這麼多童年文具,是不是充滿許多回憶啊?不知道這些東西還存不存在,小編先來手刀去書局買我的童年了。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