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到底花錢還是省錢」? 網戰成兩派:「這消費」太燒錢

疫情影響下,很多公司實施居家上班,學校也開始遠距教學,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原本有些人會覺得自由些,但是一名網有進日就在PTT上表示,雖然不用出門也可以省下化妝品的費用,但是網購卻花下更多錢,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原PO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都待在家不出門了,對於化妝品或是搭配單品的慾望下降,但是錢卻沒有省下來,還是好多東西可以買「手滑就刷卡買書 訂了youtube premium 室友還在想要不要買switch,永遠都有地方可以花錢的港覺」。

最後,她也崩潰的說「所以你們在這波疫情下是省錢還是花錢了呀,沒有辦法開源,節流也好難啊啊啊啊啊」。

有些網友認為真的有比較省錢「以前還會出門看電影玩手作,現在只能看電視看netflix ,運費太不划算了,連買手作材料都不方便」、「省錢啊,想去吃大餐都無法嗚嗚」、「應該是省錢了 少買很多飲料零食」、「一天伙食+水電瓦斯大概100」、「比較省!除了生活必需品要網購之外就沒有其他消費行為了,以前沒事就出門,打羽球游泳 現在這些錢也都省下來了」」。

但也有人的覺得是更花錢「花錢吧 外面炒飯一個70 現在自己買食材回來煮,材料跟時間都花得比外面貴太多,自己一個人住煮飯實在太貴了」、「都吃泡麵 平均一包15-25元」、「一直買網拍,現在許多店家都提供免運」、「花錢在家東搞西搞==」、「更花錢.........要買一堆東西」、「更花錢 因為在家玩手遊(遮臉)」、「最近越吃越好 一餐都要一百多塊了..」、「花錢 買食材很耗錢」。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