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火神》網疑惑「到底能不能破門」? 撬開門賠8萬...釣出消防員吐現實面

由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主演的《火神的眼淚》3、4集的劇情中演到,飾演邱Sir的溫昇豪為了抓緊時間救人,便直接破門而入,沒想到最後烏龍一場,還被求償8萬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消防員究竟能不能破門」,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同時釣出一位消防員現身說法。

《火神的眼淚》劇情中,飾演邱Sir的溫昇豪接獲通報後趕往現場,因為當時聞到燒焦味,加上聖誕節燈光太像火光,所以就直接破門而入,但最後只是烏龍一場,該住戶還要求8萬元的賠償,不然就要投訴媒體。

劇情中也出現另一起案件,一名男子打電話報案,他們朋友傳訊息寫下「珍重再見」,似乎是想不開,所以希望警消人員可以破門查看,但是經過烏龍火災事件後,邱Sir沒有照做,但等報案人到場並開門進入後,好友已經出人命。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破門-結果是烏龍火警,民眾要求賠償門的費用,否則找媒體投訴,按照sop不破門-要等警察和里長同時簽名,結果真的出人命了,被批評為枉顧人命……」這也讓他忍不住詢問「到底是能不能破門……」。

此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討論,紛紛留言「介於能與不能之間」、「有SOP照SOP 出事拿SOP出來給上面的長官去坦」、「就照sop阿,反正照sop出問題基層才不會有問題」、「就是賭啊!賭對了是英雄,賭錯了是狗雄」、「 真的乖乖按照程序」、「破了要賠錢不破也要賠錢」、「就照SOP」。

不僅如此,一位消防員也現身表示,「沒有確定是哪戶時,除非屋主同意,否則不能,隊上也有破錯賠錢案例。」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