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年超夯深度劇 沒看過別說走在時代尖端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這位玩粉,你被小編用鮮肉照騙進來了。

 

欸!等等等!不是啦~為什麼放小鮮肉呢?因為今天小編要認真介紹的近年超夯電視劇,只要拍過,沒有不成為男神女神的。這些超夯的電視劇,不同偶像劇著重在男女情情愛愛的部分,而是充滿深度與感動的深度台劇。

 

 

 

 

《通靈少女》

 

台灣第一次的公視與HBO合作就獻給它了,2017年開播以來,每集播出後都造成網友、觀眾的熱烈討論。

 

 

故事透過一位「帶天命」有通靈能力的16歲少女,描述少女成長、宮廟問事、芸芸眾生3條故事線,帶領觀眾從主角謝雅真不同的生活面向,瞭解愛與死亡的過程轉折。

 

 

雖然網路上有網友評價「通靈」少於「少女」部分,但小編覺得要把故事說好說滿,滿足不同支線的觀眾口味本來就不易。

結局男主角得死可是讓小編難過了好幾天吶!

 

 

 

 

《花甲男孩轉大人》

 

《花甲》是部非常貼近你我生活也很寫實的電視劇,內容包含很多議題:同性戀、年輕人對於家庭和傳統的反思以及鬼神與死亡的思想等等,不只年輕人甚至連許多長輩也跟著一同追劇呢!可說是不分男女老幼都為之瘋狂啊~

 

 

而貫穿整部片的經典神曲《魚仔》,透過盧廣仲樸實的聲線詮釋,再搭配劇情畫面,讓人除了感受到淡淡思念的愁外,有種說不上來的酸澀小編想回家抱阿嬤了啦!(哭)

 

 

 

 

《荼蘼》

 

看到這種片名小編就知道一定含有深意,才知道原來荼蘼是花季盛開的最後一種花,荼蘼花開時就表示春天快要結束了,藉此比喻事情已到尾聲,是一種絢爛歸於平淡的前奏。

 

 

你可曾想過在夢想與愛情之間如果選擇不同,自己會變得怎麼樣嗎?

 

劇情透過方案A和方案B,帶觀眾看到故事的經歷也可能是你將面臨的人生選擇。但小編覺得不管選什麼方案,路不一定全然順遂,也不一定就能達到真正想要的,是不是想大喊:「人生好難啊!」

 

 

 

 

《天黑請閉眼》

 

集結新生代演員陣容的一部驚悚推理劇,當時只要每集一播出就能馬上成為新聞話題。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群高中死黨玩天黑請閉眼為伏筆,多前後再聚首,卻因謀殺事件而全變了調,遊戲是否與殺人事件是否有所牽連,就請還沒看過的玩粉們「朝聖」吧~

 

 

還有支持《天黑》的網友表示:「2017台劇最受矚目的推理驚悚劇」、「過程中彌漫的驚悚壓迫讓我不禁寒毛直豎啊!」、「好刺激,而且結局根本出乎意料之外」

 

 

 

 

《一把青》

 

「那個年代,男人的戰爭結束,女人的戰爭,才要開始…」背景在對日抗戰到國共內戰後遷移臺灣,雖然是空軍的故事,但主角卻是手無寸鐵的女人們。

 

 

傳奇故事總是吸引人,《一把青》給人一種平淡又從底子裡醖釀出對死亡及分離的恐懼和生命及聚首的感動。小編那時看一把青,真的沒有一集不喜歡的,結局還因為內心有太多感觸而爆哭呢!

 

 

 

 

《麻醉風暴》

 

只要跟講述與職業題材有關的影集,觀眾大多都蠻買單的。自2015年年底開播第一季後,外界好評如潮推出了《麻醉風暴2》。

 

 

在醫界這整個共犯體制下,理想與現實到底是如何拉扯在整個共犯結構中,到底該一起沉淪還是當那個唯一一個清醒的人?

 

 

 

 

 

相信有深度與內容的電視劇還有更多,每每看完一部好劇,都會開始反省甚至思考自己的人生意義(小編言重惹~),但也不要中毒太深,適時的走出家門,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啦!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影片取自網路,若遭刪除敬請見諒,若有侵權也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會員點數換到iPhoneX不是夢 聰明累積法看這裡 https://goo.gl/qGMTqS

https://goo.gl/oJCG6biPhone8 留言送限量節目禮再抽9/20~10/20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