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少年「布袋套司機頭+綑綁手腳」活活打死 犬鳴村深夜怪聲...隔天保全失蹤

日本有個很著名的都市傳說,不僅可怕還被翻拍成電影,不過除了這故事的本體外,也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他們真的去到那裡」的故事。而電影上映期間,更引起許多粉絲湧進電影院,那玩編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犬鳴村的故事。

文章由JoJo TV 瞄芝士授權提供

那故事開始囉:

傳說日本曾經有一個不受日本法律管制的村落,那裡的村民極度殘暴,會亂斧砍死入村的外人,這就是日本著名的靈異地點犬鳴村。犬鳴村位於如今的福岡縣宮若市,但現在在地圖上已找不到了,不過這個村莊曾經確實存在過,在1690年以前還沒有村名,1691年由福岡藩廳正式命名為犬鳴谷村,但現在大多數人習慣稱「犬鳴村(いぬなきむら)」。

犬鳴村 

當地曾有個獵人帶著獵犬一起到山上狩獵,途中,獵犬突然瘋狂吠叫,獵人屢勸不聽就怕嚇跑了獵物,於是就開槍殺了牠。當他回頭時發現一條身長5米的大蛇朝牠逼近,原來獵犬是為了提醒他有危險生物靠近才吠的,獵人悔不當初,從此不再當獵人,改當和尚,並在山中立塔紀念這隻獵犬從而得名

據說那裡村民大約有百人,四周環山,與世隔絕。在那裡並不適用日本憲法,是個法律無法干涉的封閉村落。有點像我們之前講過的九龍城寨一般,相傳進到這個村莊的人,沒有一個能活著出來……過了犬鳴隧道之後,會先看到一個空曠的草地,擺放著許多破銅爛鐵的轎車,再前進一點會看到一個小木屋,裡面堆滿了殘骸,繼續往前走……就能到達那個恐怖村莊。

相傳這裡的村民會拿著斧頭,以及異常快的速度朝你奔來,要進入這個村莊必須有如同玩《生化危機5》的勇氣。

犬鳴村都市傳說

在很久以前這個村莊是一個備受歧視的地方,由於村民們經常受到的不公平的對待,於是大家開始封閉隔離,拒絕與外界有任何接觸,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甚至近親結婚。

就連日本政府都放置不管,任其自生自滅,但為了讓偶然經過的人能夠避開這裡,當時的隧道前有擺放一個「前方將不適用大日本帝國憲法」的警語標示。

但曾有一對情侶抱著好奇的心態進到了裡面,最後被一群村民亂刀砍死,並棄置於隧道之中,從死因來看是被斧頭砍,於是相傳裡邊的村民會拿著斧頭朝你奔來。

還有一次,有人開車進去,最終也沒能逃開,車子後半部也被砍得破破爛爛的,因此許多人也認為這些村民不但力氣大,可能還擁有極為異常的速度……

許多人推測他們自給自足加上近親結婚,導致生下來的人越來越不正常,個個都帶有殘暴性格。

犬鳴村都市傳說之始──犬鳴隧道燒殺事件

犬鳴隧道的各種傳言始終沒有引起太多人注意,直到某一天發生一起駭人殺人事件,犬鳴村的都市傳說也由此而誕生。

1988年12月7日(犬鳴水壩建設之前,犬鳴谷村還在),有5個青少年為了和女生約會而打算偷車,正巧遇上一名正在等紅綠燈的工人梅山光一,這名工人他們也認識,於是便跟他說:「我想載女生回去,車子能不能借我?」

梅山拒絕了他們,這5個青少年一怒之下便將他拖了出來,開始毆打,並用布袋套起來施行各種暴力,他苦苦哀求他們不要再打,但他們仍不收手,最後將他雙手與雙腳捆綁了起來,並丟到附近的犬鳴隧道,把汽油淋在他身上之後活活燒死。

梅山曾一度想逃出隧道,但還沒走到隧道口就被大火完全侵蝕直到倒下,在那之前隧道還傳出了極大的悲鳴聲──

隔天梅山的屍體就被人發現,警方也找到這5個青少年,最終判無期徒刑。

1994年政府為了興建水壩,於是就遷離當地居民,並在水壩完成之後放水淹沒了整個犬鳴谷村。雖然居民撤離但是當地人的先人陵墓沒有移走,所以之後當地不斷有靈異事件發生。

在犬鳴村沉沒水壩之下後,一天一位值夜班的水壩保全在深夜聽到了不明的人聲,於是就前往察看,但最終什麼也沒發現。但是第二天這位保全神奇失蹤,大家懷疑他可能是失足落水,因此開始進行搜救,但最終都沒有尋獲遺體。之後也是怪事不斷,甚至有人到水壩附近自殺。

犬鳴村傳說是真的嗎?

由於犬鳴隧道與犬鳴谷村舊址差距有1~2公里之遠,加上封鎖的隧道洞口位置與犬鳴谷村的方向也是相反的,因此犬鳴村都市傳說幾乎可以說是傳言。

而根據福岡市綜合圖書館的鄉土資料,有記載現在的犬鳴水壩的前身是犬鳴谷村,當時有農業生產,並有青年團、婦女會等組織,周邊有學校,雖然有「部落(村落之意)」一詞,但並沒有任何遭受歧視等記載,更沒有村民持刀砍人的相關文獻。

而現在舊犬鳴隧道的入口及出口附近還可以看到普通的人家,雖然沒有太多證據,不過單看故事本身感覺就是一個謠言而已。
除了梅山事件之外,至今仍有多起舊犬鳴隧道燒殺棄屍事件,因此該隧道已成了著名的「心霊スポット(靈異景點)」,許多Youtuber也慕名而來,據說這裡常傳出女人的聲音,網路上也有多張疑似拍到不乾淨的靈異照片……

JoJo TV 瞄芝士:

粉絲專頁

YouTube

spotify

podcast

blogger

IG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