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部「小說改編」爆紅台劇! 看完又哭又笑..網激推:快去看

很多創下高收視的經典台劇都是改編自小說,優秀的演員配上好的劇本,拍出質感好戲,總是讓許多觀眾看得欲罷不能,甚至是不斷重看。所以玩編今天也盤點了幾部小說改編的經典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

這部影集最近很火紅,不僅完美重現中華商場,就連演員的演技也備受矚目,特別是那「歡到爆」的小弟弟。這部神劇是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重現1980年代臺灣,台北市中華商場的榮景,由莊凱勛、孫淑媚、楊大正、朱軒洋領銜主演。

俗女養成記

這部的是邊看邊笑,不僅僅演員演的自然,還把三代同堂會發生的趣事和日常演的很活,讓人看了發笑。該劇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由謝盈萱、吳以涵、溫昇豪、藍葦華、夏靖庭、楊麗音、宋緯恩、陳竹昇、于子育領銜主演。重點是!《俗女》還創下華視13年以來,自製劇的最佳收視。

花甲男孩轉大人

又笑又哭得看完這部劇的絕對不會只有我,從親情、暗戀、到大人之間
錯綜複雜的感情線,全都演的滿滿,而飾演男主角的盧廣仲更是在第53屆金鐘獎拿下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和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該劇改變自臺灣作家楊富閔在22歲時創作的首部小說作品《花甲男孩》,是一部包含九個故事的短篇小說集。

貓的孩子

這部戲劇在觀看的時候,有著難過、心疼以及驚悚交錯,但其實這也演出許多台灣爸媽的心態和壓力,確實會為了小孩的課業,便送小孩去補習,甚至請家教,也因為家長自身的壓力,便把寄託全放小孩身上,導致孩子壓力太大。該劇改編自吳曉樂的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的〈人子,與貓的孩子〉。

一把青

活脫脫的歷史劇集啊,真的讓人看得很過癮。945年到1981年間,從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利後第二次國共內戰到後來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那個「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及「漢賊不兩立」等反攻大陸口號喊得震天價響的動盪不安年代,被戰火搞得生死相隔的故事。該劇改編自白先勇同名短篇小說作品。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