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菜鳥們尷尬癌爆發!新鮮人必經無奈囧事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大學新生們的內心戲劇場都很多!剛進到陌生環境,難免會焦躁不安,想要盡快混入人群中卻又怕踩雷,又或是各種無限惱人循環,身為新鮮人的你,是不是也正遭遇以下困擾呢?(拍肩)

 

 

◎總是忘記同學姓名

 

擁有金魚腦的你,是否別人才剛介紹完自己,沒幾個片刻就被你忘的一乾二淨呢?整個像被威爾史密斯照射記憶消除燈(跪倒),小編這裡推薦大家,不妨就從綽號開始稱呼吧!總比只叫「同學」、「那個」、「欸」來的有禮貌多囉~~

 

 

◎吃飯找不到夥伴

 

單獨吃飯真的是很悲傷(淚奔),剛開學大家總是還保有安靜、正常的一面(誤),所以很多人都不好意思邀新朋友共進午餐、晚餐,經常演變成落單情形,飯吃起來都無味了吧...

 

 

◎想參加活動卻又繳不出系費

 

每次聽到系上活動都覺得很興奮!但得知報名費用後,身體都癱一半了(無奈),打開皮夾空空如也,剩不到幾張國父跟蔣公的支持,想去借錢卻又找不到人借,只好眼睜睜看機會溜走。

 

 

◎各種路上裝熟

 

沒見過幾次面,卻總愛反覆搭話的人也不少,平常當作熱血也就罷了,當在趕路上課時卻又被攔下來講屁話,真的是內心百感交集...不回應的話還有可能被嫌跩,到底是誰的問題啊真是(怒)

 

 

◎認直屬活動

 

任直屬是系上經常有的詭異活動,若你是漂亮學妹,學長都會特別關照,假設運氣不好你只是個菜鳥學弟,那可能偏向被奴役的結果比較大(笑),相信對方態度應該明顯差很多(囧)

 

 

迷路鬼打牆

 

趕上課但找不到教室,總是在校園內反覆跑動,感覺就像在沒有盡頭的公路上奔馳,瞬間人累心也累(悲傷),甚至有時候還會撞車呢!(跟路人相撞)

 

 

家聚、社聚與係聚

 

聚餐是大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環,大票人騎車趴趴走,或是流竄夜市應該會常發生,雖然目的良好,但新生們總會有疙瘩,如果跟到很會炒氣氛的幹部那沒問題,若是冷場那尷尬癌必定爆發...

 

 

打招呼

 

走路時難免遇到認識的人,熟悉的麻吉絕對是打屁聊天,遇到幾面之緣的同學實在想裝作沒看到,當對到眼的片刻,除了「High」、「Bye」以外也沒多餘的能講,只好趕快說自己有急事要忙,改天有機會再約吃飯。

 

 

聊天沒有回覆

 

為了避免鴉雀無聲,通常有時候會鼓起勇氣開話題,若是順利的話也許能當成朋友,但就怕隔壁的他不給面子,從頭到尾只會「嗯」、「阿」、「喔」,搞得自己好身處迷片現場(大誤)

 

 

分組

 

分組真的很尷尬!大家都是剛進來的同學,沒有一個熟識的夥伴,每到老師喊分組時間,通常都手足無措,若是你來到選修課更想哭,連認的出來的輪廓都沒幾個。

 

 

與宿舍室友的磨合

 

每個人都有各自習慣癖好,與其他陌生室友的磨合難以避免,但是當看不順眼時,又礙於禮貌問題跟和平氛圍,所以往往忍氣吞聲而不把問題提出,久而久之自己反而內傷。

 

 

其實說到底,雖然大學菜鳥因為不熟環境,往往會面對到很多令人翻白眼、想挖地洞的鳥事,但是小編還是得說:「要主動去了解環境,而非等環境來認識你。」,相信在積極態度下,很多問題都能危機變轉機的啦!

 

 

圖片、動圖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會員點數換到iPhoneX不是夢 聰明累積法看這裡 https://goo.gl/qGMTqS

9/20~10/20留言送限量節目禮再抽iPhone8 https://goo.gl/oJCG6b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