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的中秋節冷知識!快筆記下來秀一波

文/景美盧比歐 圖/網路

 

中秋節都在幹嘛呢?忙著烤肉吃柚子還是賞月呢?有人也像小編一樣求知慾旺盛嗎?(自己講),這篇文列出了數個關於中秋節的小秘密,讓人看完都驚呼說:「挖靠!原來是這樣!」,玩友們趕緊吸收新知,在親友大會前跩給他們看吧!

 

◎月亮篇

 

1.月亮共有810億磅,也就是三百六十七億四千零九十八萬一千九百七十公斤重。

小編:這個數字好可怕呀!實在難以想像...

 

 

2. 據說如果月亮升到人的正上方時,人的體重會稍微減重一些。

小編:所以中秋大啖烤肉沒有問題啦!開動吧!誰都別想再阻止我~~(爽)

 

 

3. 月亮永遠都用同一面面向地球,因此從地球上看不到月球背面。

月亮:想看我背面倩影?想都別想!喔不對我都忘記了,你們這群傻人類根本也分不清楚月亮正反面(鄙視)

 

 

4. 如果月球不存在,地球的自轉速度將會增快,一天就只會剩下8小時的時間。

小編:感謝月亮!讚嘆月亮!我常常覺得24小時都不夠用,如果每天僅有8小時該怎麼活呢(跪)

 

 

5. 由於地球潮汐力作用的關係,每年月球都會遠離地球3公分左右的距離。因此數億年後從地球上看到的月亮會比現在小很多。

小編: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高歌)

 

 

6. 月球環境沒有大氣層,因此表面溫差極大!太陽照射的時候最高溫度可達130,但最冷時可降低至-180

月亮:可冷亦可熱,完全取決於我的心情(跩)

 

小編 : 阿你不就好棒棒!?

 

7.其實首位登上月球的並非美國的阿姆斯壯!而是中國的妙齡女子。(這題來亂的)
網友:怎麼跟課本上教的不同? 小編:其實最早登月的是嫦娥~~(欠揍)

 

 

◎其他篇

 

1.月兔原本是在月宮裡面幫忙搗藥,負責夜晚中在藥臼中搗制長生不老靈藥,但此神話傳到日本後,卻變成了月兔搗年糕。
小編:整個大誤啊!月兔變成無價勞工了呢!

 

 

2. 中秋節最初起源和嫦娥無關,其實還有另外三種說法,分別是春秋帝王祭拜月亮所創、農業豐收慶典、紀念隋末唐軍裴寂發明月餅,當作軍餉解決缺糧問題而創。

 

小編:這個真的長知識了,一個都沒聽過呢...

 

 

3. 世界最大的月餅稱為百和月餅,總共高達900斤!其直徑8.15、厚20厘米、表面積52.14平方米、體積10.43立方米且重約12.98噸!2007年於中國瀋陽誕生。

小編:這月餅應該可以吃上數十年囉!大家也不必再搶來搶去,夠你吃到怕了!

 

 

4.傳統習俗中,月餅需切塊由家裡人分著吃,象徵中秋節圓滿,沒有回家來的親人,也要幫他們保存好屬於他們的份,絕不能偷吃!

 

小編:要忍住口腹之慾真的不容易,各位吃貨我們一起加油!

 

 

看完這些冷知識,粉粉們是否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發現其實自己很笨?(開玩笑),小編告訴你,人非聖賢沒有關係(拍肩),記得要認真學習新知呦哈哈!

 

 

圖片、動圖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我們將立即下架。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會員點數換到iPhoneX不是夢 聰明累積法看這裡 https://goo.gl/qGMTqS
9/20~10/20留言送限量節目禮再抽iPhone8 https://goo.gl/oJCG6b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