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台灣平地下雪」嗎? 答案一面倒:各種崩潰+亂漲價

一連幾波寒流,就連暖暖包都缺貨了,台灣北部一周幾乎都在10度以下,多處高山區也都下雪。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問,「大家是否會期待平地下雪」,瞬間引起網友討論。

原PO表示,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冬天和下雪,感覺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如果有一天台灣真的出現攝氏溫度零下的超級強烈寒流,其實也不是沒可能,大家會不會很期待。

她還說,比如台灣可能真的會平地下雪,具體情況就跟現在日本一樣就好,雪大到屋頂積雪、門口不剷雪出不了門的地步,然後汽車輪胎要綁鐵鍊,才能在雪地上行駛,但想玩雪球、打雪仗的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所以平地下雪好不好?比如台北、台中也下雪,大家會希望在台灣平地也體驗到下雪天嗎?」

沒想大,這問題一被丟出,鄉民立刻一面倒說「台灣沒雪地經驗到時候路上一定一堆交通事故,因為機車或汽車起步就用衝的在結冰的地方很容易打滑」、「 雪鏈被哄抬價格大缺貨 然後亂象層出不窮」、「下個屁 光交通就會大亂了」、「台灣沒有寒冷天氣的準備,地暖也沒有,下雪會死很多人」、「水管可能凍住沒水...不要。」。

大多數的網友都覺得,因為台灣本來就不是「平地會下雪的國家」,也就代表,幾乎沒有任何相關措施,不是交通大亂,就是死傷大增,這也連帶許多問題衍生,像是「防雪相關設備亂漲」、「菜價哄抬」、「心血管疾病者危險」等等。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