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算錢公式!他實測2便當 一樣菜色「差15元」:看顏值?

這必須幫原po的朋友拍拍,是說到這自助餐的價位,到底是怎麼算的啊?一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公司旁的自助餐店收錢方式有點奇特,因為明明都是同樣的菜色,量也差不多,但居然足足差到「15元」,這也讓他忍不這問卦「自助餐的價格是不是看臉在算錢?」

原po在文中提到,公司附近午餐時段,沒有什麼選擇,所以基本上很常和同事們一起去「吃自助餐」,但是就這樣吃了一段時間後發現,「結帳的人算法有一點浮動」,因為有時候覺得很合理,有時候甚至覺得很便宜,但也會覺得怎麼這麼貴。

所以原po決定要和朋友一起做個實驗,就是兩人夾了一樣的菜色和一樣的量,前後去對「價格差」;竟發現,一個是105元,另一個則是120元,相差15元。

不過有些鄉民質疑,「感覺左邊的便當比較大」,但原po也說,兩個真的一樣大,可能是因為廣角或是其他因素看起來比較大,隨後又多附上兩張照片。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些網友覺得,「右邊看起來比較滿,可能是肉跟番茄蛋的顏色相近讓視,看來構圖、配色很重要,而且擺法真的有差」。

許多網友也歪樓說,「所以你是120的?」、「 我去自助餐老闆都會少算我一點」、「你被收120齁」、「沒關係啦 反正交不到女朋友最省」、「看身材算錢吧 長的大隻 都被算貴...」、「絕對有差,跟去走酒店一樣」、「現場反應就直接兩人都收120」、「人為問題」、「 是,我買自助餐已經半年多沒被收過錢了」。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