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畫不出《鬼滅》這種漫畫? 網曝2真相:台灣人都在重考醫學系吧

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短短10天,就引起票房就達107億日元(約台幣29億6000萬),刷新歷史記錄,甚至打敗蟬聯冠軍19年的「神隱少女」。對此,就有網友在PTT問卦,「為什麼台灣畫不出像鬼滅之刃的傑出漫畫?」,短時間內就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文中表示,他所指的傑出漫畫是像「鬼滅、海賊王、火影、獵人」這類型的長篇連載漫畫,故事中是有包含「完整的世界觀」、「角色個性鮮明」、「劇情峰迴路轉」等要素,不是像烏龍院或老夫子的短篇單元漫畫。

他也表示,「早期的諸葛四郎與真平算是比較接近我在第一句提到的那些日本漫畫,從第一部的魔鬼黨,再到黑蛇團、哭笑雙假面、大破山嶽城、黑騎士與孔雀俠、龍虎十劍士、大魔域、金銀島等等,可以做成動畫肯定是台灣之光」,所以這也讓原PO忍不住問卦,「為什麼台灣畫不出像鬼滅之刃的傑出漫畫?」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老師:整天只知道畫畫,每次月考都考那麼差」、「京阿尼都被火燒惹你說呢?」、「全世界也只有日本畫得出來而已啊」、「以漫畫卡通來說,全球也只有美國跟日本有拼吧」、「市場問題,什麼產業都一樣」、「日本產業之間的連結很高」。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台灣人都在重考醫學系吧,有種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下的結果,父母也會說畫漫畫沒前途,而且日本產業之間的連結很高,觀光、動畫、電影、小說、漫畫互相串連,相互推銷跟贊助」。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