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島

圖片/官方網站 

 

軍艦島是在講述二次大戰時,在端島日本人強行徵召朝鮮半島的人民,而人民逃離該島改變命運的故事。

在劇中黃晸玟與金秀安飾演父女,除了動人場景,也有一般日常生活的一面,像是父女鬥嘴的互動等,導演在安排許多鏡頭上,並沒有利用太多台詞的堆疊,而是以眼神、動作讓觀眾知道父女感情極深。

崔七星(蘇志燮飾演)從一開始地自私自利到最後捨命救援,在劇中的衝突,因為火爆、衝動的個性,更加顯著,引爆著朝鮮百姓被壓榨的時刻,與吳末年(李貞賢飾演)的輕描淡寫的愛情戲,在激烈的奮鬥下,讓這段感情更加珍貴。

 

宋仲基在劇中展現完美的一角-朴武英,從冷靜只想完成任務的軍官,到最後帶領島上的朝鮮百姓逃離軍艦島,看到真相的朴武英,惻隱之心讓這個角色變得人性化,與李素熙的對手戲,帶著更多不捨的眼神,而不是只想完成任務的軍官。

來到這座島的朝鮮百姓,帶著自己的夢想想要成功,但卻成為日本人的賺錢工具,鉅細靡遺的了解,在這軍艦島的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不同故事,雖然無法一一描述,但是從鏡頭上看到渴望離開的眼神,吸引著觀眾注目。

以商業的模式告訴觀眾歷史的慘痛,虐待統治百姓的端島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當初慘死在此島上的人民卻未得到應有的對待,至今這個問題仍成為日方不願意面對的事件。

從劇中的色調更能讓人深刻感受到故事的起承轉合,從端島的黑暗到朝鮮半島的亮色系背景,又再度回到端島的黯淡,韓國人對於這段歷史深感傷痛,慰安婦、虐待工人等歷史事件,讓人不禁落淚。

看完軍艦島後,以悲痛沉重的心情走出電影院,對於戰爭所給予的痛苦,是無法改變。這部電影不是緬懷戰爭,而是警惕戰爭所帶給的傷害是無法想像的。

 

軍艦島已經於8月18日台灣上映

 

 

 

 

 

-star_201708006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