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特殊飲食的節日

圖片/網路圖片 instagram    

 

 

就像台灣在特別的節日會吃應景的料理一樣,韓國在Pepero節、三伏日、生日也會有對應要吃的食物,甚至連搬家、畢業典禮、下雨天,都會有習慣的吃的料理,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韓國人在不同的時間一定要吃的食物吧!!

 

Pepero節

 

@jy2986 分享的貼文 張貼

11月11日是韓國的Pepero節,會送心愛的人巧克力棒,表達心意,或者是在這一天送給暗戀的對象,所以在賣場或者超市都會推出Pepero的組合,讓許多情侶都會瘋狂購入,放閃在SNS上。

 

 

 

 

三伏日

 

* ᴴᴬᴺᴬ *(@hanichani_mom)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三伏是在農民曆上的統稱,其中一共包含了初伏、中伏、末伏三個節令,在這時候韓國人習慣會吃人參雞補身體,不過近來的年輕韓國人都會選擇吃炸雞~(一樣是雞咩)

 

 

 

 

生日

 

서윤(@sy__un)分享的貼文 張貼

講到韓國人過生日必吃的食物,不得不提到海帶湯

因為韓國孕媽在坐月子時都會連續三個月喝海帶湯,滋養調和身體。也因為這樣的習俗,所以為了紀念媽媽辛苦地生育自己,就會在生日當天喝海帶湯。

 

 

 

 

搬家、畢業典禮

 

🎀다꼼🎀(@dakkom_i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提到搬家以及畢業典禮應該要吃的食物,那就非炸醬麵莫屬了。在早期的韓國炸醬麵是較為奢侈的食物,所以只能在特殊的節日才能一飽口福,延續這個傳統至今,在搬家以及畢業典禮結束後,都會叫外賣或者到中國餐廳吃上一頓!

 

 

下雨天

 

@artist1205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韓國是個農耕社會,所以以前下雨時,因為沒辦法下農耕作,就會在家裡喝上一碗馬格利酒配上煎餅,度過一個優閒的一天。
這樣的習慣也沿續至今,所以大家在看韓劇時會有下雨天要煎葱餅來吃的情節,就是源由於此唷。

 

雖然都是看似平凡的食物,但因為這些習慣,卻也讓這些食物有了不同的意義與記憶,讓人在看到這些特定的食物時也引發自己的一些回憶,想想也頗為浪漫呢!!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會員點數換到iPhoneX不是夢 聰明累積法看這裡 https://goo.gl/qGMTqS

9/20~10/20留言送限量節目禮再抽iPhone8 https://goo.gl/oJCG6b

 

 

-fun_201708011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