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天后「梁靜茹睽違15年登金曲」!獻唱新專輯 盤點梁式經典情歌!

 ▲美翻天。(圖/翻攝自fishleong616 IG,下同)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登場,今年特別邀請梁靜茹擔任表演嘉賓,睽違15年再登金曲舞台,梁靜茹挑戰首次單獨獻唱。不過,因為近2年她經歷了一些改變,所以對於生命的歌唱也有很多體悟。

梁靜茹近兩年的人生經歷了一些改變,對於生命和歌唱也有不同的體悟,加上因為疫情的衝擊,梁靜茹用「自覺與重生」做為主題,給予大眾繼續往前進的力量,表演曲目將會以抒情歌為主。她表示,「最近做一些訪問,媒體朋友常『提醒』我,才想起距離上次入圍參加金曲獎已經11年了,而上一次為金曲獎表演則是在2006和梁詠琪演唱民歌組合,今年剛好有入圍,又要表演,心情是期待、興奮又帶點緊張。」。

梁靜茹也透露,「希望在演唱時把表演做到完美。大家可以期待、猜猜看會演唱哪一首歌或是哪幾首歌,我也會以入圍者的心情,好好享受這場音樂盛會」。對於粉絲們期盼的演唱會,梁靜茹也開心的說,「期待看到大家,如果沒有疫情,我的全新巡演現在應該進行得如火如荼了,現在很多歌手也都開始在小巨蛋開唱,希望我們也能盡快申請到場地,盡快跟大家見面」。

2000年《勇氣》

這首歌大家一定有聽過,跨越許多世代,而且到現在嘴砲別人的時候,還會跟他說,「你哪來的勇氣?梁靜如給你的嗎?」;當時就對這個mv印象很深刻,因為片中的高中女生還沒成年,卻喜歡上一個調酒師,還在滿18那天,跑去酒吧找他。

2000年《如果有一天》

這首歌收錄在《勇氣》這張專輯,算是失戀歌,有朋友分手後去唱歌,一定有這首的啦!

2001年 《無條件為你》

這依然在ktv是點播率很高的歌,而且很多創作歌手,或是歌唱藝人,都會翻唱這首歌,真的是相當經典。

2002年 《分手快樂》

大家到現在來是朗朗上口的一首歌,分手必點阿,國歌等級的分手歌,拿來噹朋友分手也是首選XD。

2004年 《燕尾蝶》

這真的經典,經典到我爸媽還都會唱 (很潮吧),MV拍得很震撼,對愛情有非常強烈的描寫,明明受傷卻還要活得很燦爛,一定要經歷過轟轟的一次,飛蛾撲火的概念。

2005年 《可惜不是你》

有著慢慢遺憾的梁式情歌,相當催淚,經過許多人翻唱,但梁靜茹原版還是充滿她的味道!

2006年《暖暖》

這輕快的節奏,光聽心情就好,學生時代也很常在班上聽到這首歌,真的很紓壓。

2007年 《崇拜》

歌詞一出來,清新且清澈的歌聲配上歌詞,吸引超多人,真的是經典到不行。

2009年《情歌》

這首歌的MV拍得跟偶像劇一樣有劇情,而且這首歌一出,當時很多學校的吉他社都拿來練習,會彈這首真的很厲害。(很多學長會彈之後,拿去把學妹)

2009年《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搭配當時很紅的《敗犬女王》,根本家喻戶曉的國民情歌,很輕很舒服的歌詞和旋律。

2012年 《愛久見人心》

這個我真的超有印象,不僅到現在還會被翻唱,歌詞也寫到很多人的心裡面。當時每一位同學不是唱、就是把歌詞寫一寫貼在桌子旁邊XD。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