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金音獎入圍5大獎項! 還曾幫「法鼓山」用靜思語改編成Rap 

▲蛋堡。(圖/翻攝自softlipapaIG

第11屆金音獎於昨(17日)公布入圍名單,蛋堡(Soft Lipa)一共以家常音樂入圍五大獎項,分別是最佳專輯獎、最佳創作歌手獎、最佳嘻哈專輯獎、2項最佳嘻哈歌曲獎。金音獎一共727件作品參賽,評選後總計113件作品入圍。

蛋堡是饒舌圈中的前輩,推出的饒舌歌都變成經典,總會一聽再聽。他之所以會接觸到饒舌是因為,當時還在讀高中的他,因為不知道要加入甚麼社團,所以在朋友的建議下加入「熱舞社」,聽的歌曲都是嘻哈音樂,像是1980年的歌,真的是old school。

而他第一首饒舌作品是,因為聽到熱狗早期很underground的DEMO,自己也想試試看,剛好學校有辦歌唱比賽,所以也寫下第一首歌「性慾爆炸」。不僅如此,他剛開始做饒舌的時候,還有在幫法鼓山的年度大會用「聖嚴法師其中一條靜思語」改編成饒舌。

蛋堡也說,饒舌對他的定義是一個「正向的力量」,因為在他高三的時候,曾經很徬徨,但饒舌卻救贖他;早期他也是聽國外饒舌比較多。

蛋堡這首《家常音樂》中的歌詞提到,「Rhemi跟你同學說,這裡饒舌特別多,這是我們家的家常音樂」,不過蛋堡也說,蛋花(女兒)在學校都會跟同學說,「我爸爸是明星」。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