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考生必勝的好運食物

圖片/網路圖片 

 

對於考生來說除了努力讀書之外,運氣自然也是必備條件,除了求神拜佛以外,更有一些求好運食物存在。
這樣習俗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大家其實都還是寧可信其有的會遵循,而在不同民情的地方自然也會衍生出不同的習俗囉。

 

台韓求好運食物玩編報你知啦,GO!!

 

在台灣是吃蔥,意思是聰明上考場。

 

 

吃蒜是添勝算。

 

 

吃粽求包中。

 

 

麵線是絕對不可以

避免吃麵線,不然考試會脫線。

 

 

烏龍茶絕對不可以

不喝烏龍茶,不然考試會烏龍。

 

 

 

而在韓國也有不一樣的習俗,大家也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貽糖和年糕必吃

像在太陽後裔中,一等兵金起範要去考試時,阿法爾的哥哥一同陪考,準備了貽糖還有叉子,在韓語意思有考中、及格的意思,所以參加考試的考生都會吃貽糖和年糕

 

 

 

 

 

禁喝海帶湯

而考試當天不喝海帶湯,因為海帶滑順,喝海帶湯的含義就等同於考試不及格、名落孫山。

 

 

也不能剪指甲

不剪指甲,怕把運氣剪掉。

 

 

 

看了這麼多的習俗,其實可以發現很多是延用食物的諧音或喻意求個好兆頭。


深入想想,其實這些也都包含了家族對於考生順利的祝願,在考試當天準備吉祥喻意的食物給考生,承載著家族的祝福去考試,想想也真的很讓人覺得感動呢!!

 

 

 

 

-fun_201708004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