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背後帶著一條唯美「海中銀河」 真相曝光網友全傻眼

有一位景觀攝影師最近在澳洲伯斯的南方,利用無人機拍攝到一條「藍鯨」的尾巴拖著一條神秘又夢幻的黃綠色炫光,整個顏色看起來就像是「海中銀河」一樣,景象非常壯觀,但到底是什麼東西?沒想到真相解開後,令不少網友崩潰。

                                                        ▼國外攝影師捕捉到難得一見的「藍鯨」

                 (圖片來源:Laughing Hard@Youtube)

藍鯨是現在地球上體型最大的動物,還是地球史上最大生物,牠們非常神秘,不少人耗盡各種努力只為了一睹牠們的廬山真面目,做盡各種研究也只是想離藍鯨能更加接近。近日,攝影師Ian Wiese在澳洲伯斯的南方,就用無人機捕捉到一隻藍鯨。Ian Wiese表示,雖然他們通常拍攝影片,主要是用來核實數量來觀察鯨魚行為為主,但他們最近因為獲得研究許可,所以能在鯨魚周圍200公尺的禁飛區操作無人機,Ian Wiese說:「我們注意到離海岸2公里處,有一頭藍鯨,而且還在進行一個難得一見的畫面。」

                                               ▼藍鯨尾巴一抹夢幻的「海中銀河」,其實是牠的排泄物啦

                  (圖片來源:Laughing Hard@Youtube)

原來,這個所謂的「海中銀河」是藍鯨的「排泄物」。Ian Wiese說,他們從來沒有拍到拉出金黃色排泄物的鯨魚,由於鯨魚會食用磷蝦的緣故,所以大部分的鯨魚所排放出來的便便,大多是粉紅色,就連Ian Wiese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鯨魚的排泄物竟然會有金黃色。

Ian Wiese決定拍下這個畫面,並跟全世界分享,他認為「有這樣的畫面,對於了解鯨魚生活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牠們仍然面臨的不少嚴重的威脅。」

Ian Wiese的發現,讓不少海洋學者欣喜若狂,有學者對此表示,藍鯨是地球上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能看到這樣的影像是令人振奮的,而且藍鯨每次解放會產生約200公升的排泄物,牠們的糞便含有營養,不但可以供給小魚及磷蝦,對於藻類生長還有所幫助,因為藻類是所有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

好吧,現在大家應該知道這個看起來很夢幻的景象是什麼了,對,就是鯨魚在大號啦。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