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新科影帝、影后!陳以文首提名便獲「最佳男主角」 楊雁雁:「每天都想放棄演藝圈」

                                              ▼陳以文、楊雁雁是今年的金馬影帝、影后


                  (圖片來源:金馬獎@Facebook)

競爭非常激烈的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獎項,最終由《陽光普照》陳以文、《熱帶雨》楊雁雁分別拿下。

陳以文在接到獎座時感性表示,最要感謝導演鍾孟宏,也謝謝一起演戲的演員、謝謝爸爸媽媽跟姐姐,也謝謝照顧他30年的伴侶。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的陳以文,曾以《運轉手之戀》獲第37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導演獎,今年則以他首次以演員身分獲得金馬提名,更順利成為新科影帝。

陳以文表示:「謝謝評審給我這個獎,然後當然謝謝我的家人,一起演戲的演員、工作人員,媽媽還有姐姐、太太,謝謝跟我一起開心的每一位,我會繼續努力。」

        ▼陳以文在《陽光普照》中飾演想逃避家庭問題的父親,不慍不火的演技獲得評審青睞


                      (圖片來源:網路)

在最佳女主角的部分,則是由馬來西亞實力派演員楊雁雁拿下。楊雁雁在馬來西亞原本就是獲獎連連的視后,2013年更憑藉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分別榮獲俄羅斯海參崴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以及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和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

楊雁雁領獎時表示:「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 ,上次來的時候覺得這輩子就來一次了,謝謝你們在給我機會上台,感謝導演陳哲藝,跟你去冒險很痛苦,但我還可能繼續跟你去冒險,謝謝全部工作人員,你們創造熱帶魚的世界,跟著角色腳步進入它的黑暗、光明。」

楊雁雁感性的說:「《熱帶雨》中的每一滴雨都是你們的汗滴出來的,我想起我還是小女孩,在星馬做演藝圈這條路真的不容易,我要放棄時我的恩師告訴我 『你覺得我從來沒想過放棄嗎?我每天晚上都想過放棄,但每天晚上都重新做決定,我要繼續走下去』,老師在天上看著我,我會繼續走下去,謝謝你。」

        ▼曾以《爸媽不在家》獲得第50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楊雁雁,今年再度拿下金馬影后


                   (圖片來源:網路)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