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它、接受它!碳酸飲料的黑暗歷史

Photo/pinterest

 

愛喝碳酸飲料的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飲料的歷史呢?不論是哪一種碳酸飲料,背後似乎都有著”黑暗”的過去?!

 

 

 

七喜

 

 

 

你知道七喜最早期有鎮定劑嗎?其實以前很多飲料都包含藥物成分,而這個配方直到1950年才移除。而七喜之所以叫七喜,創辦人並沒有公開解釋過,不過最普遍的說法是7和u說明七喜包含7種調料並且進行過碳酸化。

 

 

 

 

可口可樂

 

 

 

 

 

紅遍全球的可口可樂其實最一開始的配方可是有古柯鹼和酒精!起初是由一個藥劑師所條配,而當時正是美國開始流行蘇打水的時候,不少人相信蘇打水對身體有好處。因此這名藥劑師也聲稱可口可樂治癒許多疾病,雖然開張的第一年只賣出400瓶,可是現在可是市佔率第一的飲料!

 

 

 

芬達

 

 

 

 

 

芬達身為可口可樂旗下的一份子,當然同樣也是風靡全球,不過最早的芬達飲料其實是為了納粹而被創造出來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可口可樂在德國的市場很好,然而到了1940年代,隨著美國與納粹德國的關係開始緊張,可口可樂的主要糖漿配方越來越難獲得,因此德國可口可樂的負責人利用德國可以獲得的原料創造出芬達。

 

 

 

 

-fun_201706046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