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些徵兆代表健康在惡化?《哪裡人》告訴你不能忽視的身體警訊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肩頸僵硬、頭痛、長痘痘、脹氣、耳鳴、鼻塞... 等,應該都是大家曾經歷過的症狀吧?卻常常被我們以吃藥、忽視。最新一集《請問 你是哪裡人》邀請家庭科醫師洪暐傑和中醫師廖婉絨,告訴我們不能忽視的身體警訊,有這些徵兆小心健康正在惡化啊!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相信許多人都有冒痘痘的經驗,但你們知道可以從痘痘位置看出身體狀況嗎?中醫師廖婉絨表示,痘痘屬發炎反應,根據中醫理論,人的臉頰「左肝右肺」,如果某一邊經常反覆冒痘,那就千萬要注意一下是不是自己肝火過旺或是肺功能失常。

如果是下巴或額頭長痘痘的朋友,可能是最近太過勞累、壓力大,造成內分泌失調,但也有可能跟腎氣有關,切忌少喝酒。沒想到只是長痘痘,竟也有那麼多學問。不過中醫師廖婉絨也提醒大家,痘痘不要亂擠,避免造成感染發炎。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玩編身邊有不少朋友因為過敏造成鼻塞,沒想到如果長期鼻塞,竟是「腦中風」的徵兆!來賓劉雨柔表示,自己從小鼻塞就很嚴重,隨著年紀增長越發頻繁,甚至在睡覺時氣管會癢到受不了醒來,于美人也從中指出重點「因為鼻塞造成缺氧,造成腦中風」,讓眾人大吃一驚。

醫師接著解釋,其實鼻塞潛藏腦中風、高血壓的問題。人的身體在缺氧的狀況下,血中的氧氣濃度會下降,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當交感神經一興奮,血管就會收縮,所以血壓就上升,嚴重甚至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讓人聽完不敢再輕視鼻塞問題啊!


(圖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節目截圖)

想知道更多不可不知的身體警訊,以及如何測量微血管返血速度、檢測自己是否有膽結石和腕隧道症候群嗎?那請記得準時收看今晚 (29日) 10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的《請問 你是哪裡人》唷~

▼ 預告


(影片來源:《請問 你是哪裡人》@Facebook)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