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楚動人這是仙女下凡嗎?最懂邵雨薇的「藍顏知己」不是張立昂,而是「女也」!

「全民女友」邵雨薇耕耘戲劇圈有成,出道至今扮演過各種不同性格人人愛的第一女主角,人氣扶搖直上的她,跨足歌壇發展,挑戰至今她口中最難扮演的角色「歌手」;發揮處女座ㄍㄧㄥ到極限、要求完美的性格,整個製作花了一年半、從上千首Demo中一一選歌、收歌、錄音,並邀集華語樂壇八位金牌製作人,包括蕭煌奇、馬毓芬、柯貴民、藍又時、旺福小民、許哲珮、Victor劉偉德、法蘭等傑出優秀的音樂人聯手「發功」,邵雨薇悄悄透露這之間包括曾崩潰痛哭、信心全失、內心小劇場大爆發、甚至想要放棄的各種血淚史。

她透露,專輯名稱取名《微雨》,對她來說更具有特殊意義。她解釋《微雨》就是她的名字「雨薇」倒過來念,這創意其實來自創作才女藍又時的巧思。也是藍又時為邵雨薇量身打造的第一主打歌,邵雨薇回想當初聽到demo時便愛不釋手,後來看了歌詞,發現字字句句都是她的心情,直到藍又時在錄音室製作前對她訴說整首歌詞她的想像時,她一度感動到偷偷落淚,激動表示:「天啊,怎麼會有人那麼理解我。」

邵雨薇還稱藍又時是她的「小天使」,她解釋,曾在錄音期間一度唱不到製作人給的要求,當信心嚴重崩盤、情緒低落時,竟然收到藍又時的貼心簡訊,她回憶:「她鼓勵我應該拋開某一些想法,把自己最真實的情感傳遞給大家,用屬於我邵雨薇的方式去感動大家,瞬間!我好像理解了什麼。」茅塞頓開的邵雨薇,重拾自信之後再回到錄音室,沒想到過去唱不到、突破不了的三連音,一下子就輕鬆過關,讓她十分感謝藍又時的暖心提點。

邵雨薇一向素有「女雨神」封號,以往出席活動總是大、小雨不斷,像上回到日本採買造型服,一到東京便「微雨」不斷,一路下到準備回台北,天氣才終於放晴,豈知一群人落地回到台北,又馬上進入一個雨不停的世界,讓造型師和同事見識到她的「威力」。但這回拍攝專輯主視覺,來到公館寶藏巖取景,老天爺倒是被她拚命三娘的個性給感動,難得破例,除了凌晨出門時還飄著絲絲細雨,時間來到大中午後,天氣卻放晴熱的像夏天,只見邵雨薇穿著白色透明雨衣洋裝,撐著雨傘趴在炙熱的柏油路上,還得時不時在地板上打滾,讓她熱到大喊自己很像「鐵板燒」,一旁工作人員更笑虧,「妳等等起身會不會連肉都黏在地板上」,讓她聽完忍不住大笑:「這是什麼恐怖片的情節啦!不會不會,太可怕了!」

影歌雙棲的邵雨薇,首張專輯《微雨》將於5月7日正式發行,4/2-4/21展開《微雨》精裝版預購、4/22-5/5接棒平裝版預購,4月21日下午2點更將在西門聯合醫院廣場舉辦邵雨薇《微雨》專輯預購見面會活動,詳情請上邵雨薇或寬宏音樂官方臉書。      資料提供:寬宏音樂、熱帶娛樂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