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光需要一起守護…光良唱暖歌比愛心,失家少年超感動!

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長期關懷全台灣的育幼院、少年家園,及安置中的兒童。其中15-18歲的失家少年,當未升學之際必須離院,八成無家可返或有家歸不得,我們稱之為「自立少年」。協會特別邀請長期關注公益議題、做愛心不遺餘力的情歌王子光良擔任公益大使,並出席這次勸募記者會,呼籲大家關懷失家少年,成為他們安定自立生活的力量。

熱衷於公益活動的光良抽空出席,身為大使的他呼籲大家關注更多失家兒外,他特別為失家兒打氣,他表示:「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輕易放棄!其實每一個少年都會徬徨無助,但他們如果能夠把現在遭遇到的挫折,變成更多學習的機會和培養自己的能力,對於他們的未來會很有幫助!學會如何堅強,克服遇到的困難,經歷別人沒有經歷,一定可以得到更多別人沒有的收穫!」光良特別以自己的創作「少年」這首歌的歌詞為失家少年打氣,他說:「記憶中的那個少年,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相信所有的夢想 一定會實現!」

外表看起來就是乖乖牌的光良,坦言在青少年時期因為信仰的關係,本身的價值和道德觀已經有一把尺,想嘗試許多不能做的事的好奇心往往都會閃過即逝,他表示:「因為去從小去教會關係,因為有人聆聽及互動,這其實對於成長過程很重要!所以CCSA能讓孩子們體驗學習到家庭的溫暖,從中感受人與人相處之間的碰撞與爭吵到都是很好的經歷。」問光良曾經做過最”叛逆”的一件事是甚麼?光良表示:「我小時候學古典鋼琴在第七級的時候,自己決定不繼續往上考試,我媽媽知道後好生氣!而且生氣到第一次一個多月不跟我說話,還把我當空氣!剛好那時候母親節到了,我就想說買個蛋糕回家”求和”,沒想到媽媽看到蛋糕竟然笑開懷,可能覺得我很愛她,就不生氣了。」

對於這階段年齡的朋友特別關注的光良表示:「每一個人最重要的階段就是青少年,在這個階段會有很多第一次的嘗試,所以需要受到的關注和關懷是最重要、最多的。這時受到外界的影響也會是最大!」自認很有小朋友緣的光良笑說:「可能因為我長得很不兇,比較沒有殺傷力。所以在之前公益活動的時候,小朋友們都會很自然而然地接近我。」很喜歡跟小朋友們相處的光良,樂於投入相關公益活動,和小朋友玩在一起覺得很快樂的,光良表示:「每一個人的故事背景都不太一樣,不變的是孩子就是未來的希望,所以說是做公益活動我倒是覺得,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 、學到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家族中已經當了叔叔的光良,對於正值青少時期的姪子,所採取的方式是陪伴多於說教,藉由聆聽去了解他們的想法,他說:「讓他們了解每一分成功的不容易,也藉由這樣的方式,讓他們自己找出與夢想目標之間的關係。」

本身就很注重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光良,不管對於爸媽、自己員工都維持緊密關係,把員工都當家人對待,光是每年公司都會辦員工旅遊這塊就讓人羨慕;今年帶著自己的爸媽親朋好友加上員工總共13人到柬埔寨六天五夜做深度旅遊的光良,到柬埔寨這個千年前人們生活的環境和歷史的痕跡,藉著整團的旅行讓大家體驗一樣的事情,讓彼此的感受更加深刻、關係也更加緊密,就像是家人一起面對所有事物一樣,連隨行的髮型師都說:「我們就像一家人!」光良表示:「我媽很怕弄濕自己身體的人,跟我們一起流汗都覺得很開心,覺得很好玩!我想這就是因為所有事情無論吃飯還是去哪都是大家一起的吧。」對於到柬埔寨的古蹟、風俗民情印象深刻的光良,在導遊的建議下,選擇一天早起去看小吳哥窟的日出,為此當天特別清晨四點半就起床,一直到早上七點半才看到美麗的日出!’光良表示:「因為聽導遊說,一年中只有兩天會升上小吳哥窟寺廟的尖塔,很巧的這次被我們遇上了。原本導遊說預計6點30分左右會看到太陽上升到塔尖,一直到七點都沒有看到 ,還聽到其它導遊說今天應該看不到了。我們還一度想放棄,最後還是忍住36度炎熱的天氣、因為太早起床想睡覺的睏意,堅持到7:30終於被我們看到這難得的奇景!」

光良<今晚我不孤獨>世界巡迴演唱會今年仍繼續在亞洲各城市巡迴,結束員工旅遊的光良接下來將會馬不停蹄地為各地巡迴演唱而忙碌;光良表示:「預計明年的春天會回到台灣辦我們的巡迴演唱會,希望到時候能夠在台北和大家見面囉!」    資料提供:星娛音樂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