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歹誌!理科太太開箱「子宮頸癌在家採檢」恐觸法,北市衛生局:最高罰500萬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大家注意!以下這個恐違法喔!

知名百萬訂閱的網路紅人理科太太新作中,其中一則以「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的影片,由於內容裡有標註「太太工商時間」,影片裡,理科太太拿著慧智基因說明書與產品,教導民眾自己在家裡做抹片檢查使用方式,說明裡提到自身經過諮詢、填資料成功後,就能拿到子宮頸癌自採組,在家中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畫面裡,理科太太也秀出生產公司與產品名稱,並大力推薦,由於清楚呈現醫療器材產品,附上該產品官網連結,上述均恐涉及醫療器材廣告。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看來的確疑似有廣告行為,目前已啟動調查該影片詳情,也將針對廠商與理科太太展開調查約談,若違規屬實,違者可依《藥事法》處2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調查結果將在兩周左右出爐。    資料提供:圖片出處為翻攝理科太太YOUTUBE頻道該則影片

目前影片已撤下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