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的魔咒!韓國最危險的職業竟然OO

Photo/網路

 

 

如果要說最危險的職業,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是戰地記者?還是高樓洗窗工人?在韓國,最危險的職業竟然是總統!而且這個魔咒竟然持續了70年之久!含過自1948年建國以來,總共出現11位總統,不過這11位總統每個都歷經苦難!不是被暗殺就是自殺,平安卸任的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李承晚

 

 

李承晚是韓國第一任至第三任的總統,施行獨裁政策,並且當了12年的總統,在尋求第四任連任時,因為貪汙舞弊的原因被國民推翻政權,此後便流亡美國夏威夷,並在5年後客死他鄉。

 

 

 

尹潽善

 

 

推翻了李承晚政權後,國會決定由當時名聲較旺的尹潽善接任總統,不過他執政的時間十分短暫,僅僅兩年的時間就因政變被趕下台,還因此被監禁數年之久。

 

 

 

朴正熙

 

 

朴正熙是韓國在位最久的總統,同時也是韓國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的父親。前後統治韓國達18年之久,不過他的作風十分惹人爭議,因為他為了追求經濟的快速成場,不惜犧牲民主制度,因此有著獨裁者的稱號,最後因刺殺身亡。

 

 

 

崔圭夏

 

 

崔圭夏因前任總統朴正熙被刺殺後,接任總統一職,雖然致力於發展民主政治,不過政權最終還是因政變被推翻,代理總統一職只有短短8個月,下台後還日夜被監控,與犯人無異。

 

 

 

全斗煥

 

 

全斗煥推翻前任總統崔圭夏政權後,開始了他軍政府的獨裁政權。雖然與朴正熙一樣作風專制,不過他卻是歷任總統中評價最為負面的一位。除了以武力鎮壓學生運動外,其貪汙腐敗也讓他成為階下囚,甚至一度被判死刑,後因特赦才出獄。

 

 

 

盧泰愚

 

 

盧泰愚是將軍出身,也是繼朴正熙後首位的民選總統。不過他同樣也因為貪汙腐敗、內亂罪等罪名被判處監禁。

 

 

 

金泳三

 

 

金泳三是韓國實施民主化後首位文人總統,力圖剷除貪汙腐敗,不過因為其統治不擅,導致韓國迸發經濟危機,加上兒子收受非法資金的緣故,在國民的譴責中匆匆卸任,最後因敗血症病逝。

 

 

 

金大中

 

 

金大中早期十分致力於民主運動,不過從首次參與選舉以來,就不斷遭到軍政府的暗殺及迫害,多次入獄也讓他有了「亞洲的曼德拉」的稱號,還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盧武鉉

 

 

盧武鉉出身清寒家庭,靠自學成為律師,也是韓國歷史上學歷最低的總統,因此被稱為「平民總統」、「草根總統」。他倡導清廉政治,但卸任後遭到離職審查,在受賄調查期間憤而跳崖自殺。

 

 

 

李明博

 

 

李明博成功締造韓國第二次政黨輪替,不過韓國總統都有一個魔咒,就是親信和親族皆會爆發貪污醜聞,而這個魔咒也發生在李明博身上。

 

 

 

朴槿惠

 

 

朴槿惠是韓國首位女總統,也是韓國唯一父女皆任總統的例子。在2016年爆出親信崔順實的醜聞事件後,遭國會彈劾並且被罷免下台,除了是韓國史上首位因彈劾而下台的總統外,也是首位未能做完任期的總統。下台後也因濫權、脅迫、洩密等罪名遭到收押。

 

 

 

-fun_201706003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