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種族的母愛「只想讓你活下去」!

圖片/西霞口動物園、網路 文/艾莉歐

 

在中國西霞口動物園(Xixiakou Zoo)前幾日出現幾隻新生虎,與新生小狗狗一同擠在狗媽媽懷裡喝奶的畫面。

 

據報導顯示,動物園內虎媽媽生完小老虎後幾乎都會放棄餵養,因而為此上網徵求母狗的情況非常多。

 

(2009.04 青島森林野生動物園)

 

在人工干預的環境中,養過小老虎的不只狗媽媽,國外甚至還有猩猩媽主動餵養落單的小老虎。

 

熟練的程度,看得出猩猩嗎對出生兒的細心關愛!

 

 

而小老虎將掙開眼第一個看到的對象,當成自己的媽媽,對其展現親動作,及其撒嬌~

 

 

當然,老虎不只是受到照顧,同樣的情況發生在牠們眼前,牠們也會伸出援手。

 

國外亦有虎媽媽養育兔寶寶的案例,兔子也將虎媽媽當成親媽般親暱,寸步不離。

 

 

乍看之下很像老虎圈養了寵物,時不時就抱來摸摸聞聞醬~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動物天性,不論是草食、肉食或雜食動物與物種,只要對方是新生兒,牠們就會展現保護的能力。

 

 

 

且一同長大的孩子們,也會想辦法與對方和睦相處。

 

 

雖然依照動物本能,當老虎成年回到自己的生活圈再回來時,也許會毫不猶豫的將對方當成獵物般追殺…

 

 

但在這之前,這些動物們都表達了在地球的生存前提,在生命之前大家都是同等的。

 

不論未來命運會如何,都先讓彼此都生存下來吧!

 

 

 

 

 

- fun_201706019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