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住在深海大鳳梨裡?《海綿寶寶》之父「不敵漸凍人症」離世!享年57歲

一手創造出紅遍世界知名動畫《海綿寶寶》的作者史提芬.海倫伯格,美國時間27日證實,海倫伯格不敵漸凍人症,已在週一時病逝,享年57歲,《海綿寶寶》是海倫伯格一生的心血,1999年開播以來,深受全世界許多小朋友的喜愛,獨特的幽默感與創意,也讓不少大人看得津津有味,2017年他才發聲明表示自己罹患漸凍人症,沒想到事隔一年,就傳出逝世消息。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兒童頻道《Nickelodeon》在27日發出聲明,證實海倫伯格已經離世,聲明內表示,他是因為患上漸凍人症病逝,「史蒂芬海倫伯格是我們最親愛的朋友,也是大家長期的創意夥伴,我們的心會一直與他的家人同在。」,海倫伯格在成為動畫師之前,其實是一位海洋生物學教師,1984年從加州漢保德州立大學畢業,取得海洋資源規劃相關專業學位,並且在加州一所海洋中心擔任海洋生物學教師。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後來海倫伯格如願踏入業界,在動畫卡通頻道工作,並於1993年的動畫系列《洛可的摩登生活》工作,動畫師的工作雖然與過去身為海洋生物學家的經歷完全不同,但是對海洋的熱愛,也誤打誤撞成為海倫伯格攀上動畫高峰的基石,後來才催生了經典之作《海綿寶寶》。

 

許多網友粉絲對《海綿寶寶》之父海倫伯格的離世都感到非常悲傷,2018年已經失去了中國武俠小說傳奇作家金庸、瑞典奇才 DJ Avicii還有漫威之父史丹李、英國理論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現在連海倫伯格都離我們而去,實在是很難讓人接受的事實。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今年實在太多大師離開了啊…,一切都太突然,很難接受啊!!><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