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戲就入圍!盤點5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天才演員就是他!

離第55屆金馬獎只剩下沒幾天啦!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各大獎項的頒發,除了最受人矚目的最佳男、女主角人選以外,還有一項最具有潛力的獎項「最佳新演員」,這個獎項就等於是影帝、后的前哨站,像是當年的《色,戒》榮獲金馬最佳新人的湯唯,同時也入圍各大影展的最佳女主角,還有《醉.生夢死》當中的最佳新人李鴻其,當年也是以該作品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獎項。

 

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入圍金馬的新人,有哪幾位吧!!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1.《角頭2:王者再起》–張再興

這次的話題作品《角頭2:王者再起》有兩位演員,雙雙入圍本屆金馬獎,分別是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鄭人碩,還有最佳新演員的張再興,張再興在戲中的黑道背景,與年輕多次進入感化院的他,有幾分的相似,所以演起「游宗保」這個角色,可說是非常深入人心。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2.《只有大海知道》–鍾家駿

而這次金馬入圍者中,年紀最小的就是這位,還在唸中學的達悟族童星鍾家駿,《只有大海知道》這部作品當中的角色,除了飾演老師的黃尚禾以外,其餘都是導演崔永徽在蘭嶼當地,尋找的素人演員,鍾家駿精彩生動的演出十分令人驚艷,快樂哀傷都緊揪著觀眾情緒,真情流露的表現,更被譽為是天才演員。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3.《范保德》–傅孟柏
出道代表作品是《一代新兵八極少年》的傅孟柏,他一出道就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類-最佳男主角」獎項,演技可說早已備受肯定,近年他轉向電影圈發展,並在今年的《范保德》詮釋在親情和宿命中拉扯的年輕人。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4.《誰先愛上他的》–黃聖球

今年才年僅15歲的黃聖球,出道作品是2012年的電視劇《罪美麗》,因生動自然的演技,而備受青睞,導演徐譽庭更是獨具慧眼將黃聖球認為乾兒子,邀請他來飾演《誰先愛上他的》兒子一角,也替他打開了電影圈的大門,而黃聖球天生就有表演戲胞,能將和自己完全相反的角色詮釋很到位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5.《幸福城市》–謝章穎

在《幸福城市》飾演兒子角色的年輕演員謝章穎,他從小就有電影夢,國中時期就展現演技天賦的他,還曾被老師預言未來會當演員,果然初次登大螢幕就以該片入圍最佳新演員獎,和同樣入圍金馬女配角獎的丁寧間,有不少張力十足的對手戲,對於得獎信心,謝章穎也客觀的說:「我應該不是最差的那個,但我也不認為是最好的那個」,認為最強的對手是《范保德》當中的傅孟柏。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這次的最佳新演員競爭好激烈啊!!最小的入圍者拍電影當時才12歲,不知道最後會獎落誰家呢?!>///<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