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迷追《延禧攻略》!意外發現寶寶「跟五阿哥一樣金瞳」立馬急送醫!

雖然已經完結一陣子的《延禧攻略》,在中港台還是有著高人氣的討論度,有位新手媽媽趁中秋節追《延禧》,看到劇中的五阿哥出生時有「金瞳」,然後看了看自己懷中的寶寶,發現也有相同症狀,立刻抱著孩子跑去醫院!

 

▼《延禧攻略》劇中五阿哥金瞳的橋段救了一個孩子的命!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根據陸媒《楚天都市報》報導,有位27歲的李小姐剛生下女兒「莉莉(化名)」,趁著中秋節追劇的她,剛好看到五阿哥出現「金瞳」差點被高貴妃活埋的橋段,然後再看看自己的寶寶,發現跟五阿哥一樣全身上下都是黃的,便帶著孩子去武漢兒童醫院檢查,才發現膽紅素升高、肝功能異常,醫生確診孩子得了「病理性黃疸」,需要住院治療一陣子,武漢兒童醫院也透露,每天都會接診70多名的黃疸兒,光是「病理性黃疸」的孩子就有50多個,其中有20多個因送醫延誤,結果最後需要換血治療。

 

▼《延禧攻略》五阿哥出生因為是金瞳差點慘遭活埋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看延禧還救了寶貝一命」、「事實證明,追劇能救人」、「我也學到枇杷新葉有毒這件事。」,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新生兒出生時通常醫院就會檢查有無病理性黃疸,質疑是否是母親太粗心,才沒有發現到此事?!

 

▼新手媽媽追劇《延禧攻略》意外發現孩子有黃疸症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沒想到追劇還能救孩子一命啊!事實證明追劇是良藥,還好有提早發現孩子的病狀就醫><!!(汗)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